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加州期望2040年实现汽油车禁售令 推动“清洁能源”车辆

日期:2017-12-07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李文龙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2/07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禁售燃油车

  据外媒报道,挪威、法国、英格兰、印度、德国、中国及苏格兰均宣称,其计划在未来十年内禁售汽油车。美国加州下院议员(Assembly member)Phil Ting宣称,据估计,下月将提出一项新法案,加州未来或许会禁售汽油车(gasoline vehicles)。
 
  加州州长杰里·布朗(Jerry Brown)等加州民主党人士均支持汽油车禁售令。若新法案通过,则意味着电动车在角逐中胜出,众多车企的投产准备时间(lead times)更长。然而,该项禁令的推动并不容易。
 
  加州设定了一项减排目标:截止至2050年,加州的碳排放量将骤降,相较于上世纪90年代的水平,其降幅高达八成。若要实现该目标,需要提前10年布局,将内燃机车替换为可再生能源车辆。为此,加州禁售汽油车这一举动就不足为奇了。
 
  彭博社指出:美国加州下院议员(Assembly member)Phil Ting是一位民主党人,他还担任着预算委员会(budget committee)的负责人。据称,他计划引入一项议案并于2040年推行,使加州的车辆管理部门(motor vehicles department)只登记“清洁能源”车辆,该类车辆不会排放二氧化碳,如:纯电动车或氢燃料电池车。
 
  Ting于本周二(2017年12月5日)在电话采访中表示:“等你想要设定汽油车禁售的最终期限时,届时才会发现自己无所作为。为此,我们需要提前布局,将汽油车禁售的最终期限设定在23年后。”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