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能源局研究编制能源发展战略纲要,推进绿色发展

日期:2017-12-08    来源:一财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2/08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发展 风电产业 风电装机

  据国家能源局12月7日消息,12月6日,国家能源局召开党组会议,审议并通过《国家能源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工作任务与分工方案》。
 
  《重点工作任务》提出,坚持以人民利益为中心,以绿色低碳为战略方向,以提高质量效益为主攻方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按照“两步走”强国新战略部署,校正方位,校准坐标,研究编制2035、2050年能源发展战略纲要,描绘新时代能源发展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必须突出抓好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着力增强能源供给保障和民生福祉,着力推进能源绿色发展,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率,着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着力健全体制机制和法规体系,着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受益于能源结构调整和火电供给侧改革等因素,清洁能源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快速发展。水电作为最成熟、最重要的清洁能源,将保持较快的行业增速,政策的支持也将促使规划项目推进。风电装机规模快速增长,成本逐渐下降,平价上网渐行渐近;光伏将受益于政策鼓励,实现内生需求增长,分布式光伏电站将在未来几年维持高速发展。在当前环境资源约束下,与火电相比,清洁能源优势明显。预计随着弃水、弃风、弃光问题的改善及跨省输配线路的建设运行,清洁能源行业将迎来新一轮高速增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