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生来便是网红 今年上市的互联网汽车用的什么电池?

日期:2017-12-08    来源:锂电大数据  作者:陈文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2/08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特斯拉 小鹏汽车

  在新能源汽车的兴起的过程中,各方势力都开始介入,其中互联网造车新势力是最为引人注目的,凭借互联网传播的先天优势,这些新兴的造车势力生来就是网红,具有自带热点和话题属性,在关注度上远远超出较为传统的车企。
 
  然而造车并不是简单,即便新能源汽车门槛相对降低,也不是短时间就能一蹴而就的事情,因此在经历了短暂的喧嚣之后,许多被成为PPT造车。有志者事竟成,唯有坚持下去,才能改变世界,2017年,互联网造车项目纷纷开始落地。下面从电池的角度,来盘点一下这些“网红汽车”背后的秘密。
 
  一、 蔚来ES8
 
  有特斯拉电动超跑Roadster的例子,电动汽车厂商都喜欢通过电动超跑来秀技术,刷新赛道记录,同时吸引市场关注,蔚来EP9就是典型的例子,这款纯电超跑首批只有6辆,分别出售给了蔚来汽车六位主要的投资人,包括京东创始人刘强东、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易车创始人李斌、腾讯创始人马化腾、高瓴资本张磊以及小米董事长雷军。
 
  EP9采用弹匣式换电设计,电池包安装于座舱两侧,搭配4台高性能电机以及4个独立变速箱,能够输出1,360匹马力的强劲动力,0到200公里加速7.1秒,快充模式下充满电仅需45分钟,续航里程可达427公里。
 
  与EP9不同,真正消费级的蔚来ES8要更务实,已经确定将于2017年12月16日正式上市。根据蔚来代工方江淮内部展示的数据,蔚来ES8采用的67kwh,续航355公里,在综合能耗方面与特斯拉Model X相似。
 
  作为最核心的三电部分,蔚来并没有假手于人,蔚来ES8搭载的电池来自苏州正力蔚来新能源的三元锂电池,电机则是搭载的蔚然(南京)动力的驱动电机。苏州正力蔚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成立,注册资金为1.5亿元,由蔚然(南京)储能技术有限公司、常熟正力投资有限公司投资,主要产品为纯电动EV用动力电池包。
 
  苏州正力蔚来新能源是上海卡耐新能源有限公司的股东之一,而在今年7月19日,科陆电子合计出资11.4 亿元收购卡耐新能源50.19%股权,卡耐新能源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卡耐新能源的电池产品以三元软包为主,客户有上汽通用五菱、江铃新能源、上海申龙客车、陕汽集团、东风特汽等。
 
  对于拥有超豪华投资的蔚来而言,技术、资金、人才都不是问题,在电动汽车的三电核心方面,蔚来也能在短短一年之内就完成从布局到量产的国产,速度惊人。
 
  二、 小鹏汽车
 
  和蔚来相似,小鹏汽车也有互联网业内多位大佬为后盾,但区别的地方在于小鹏汽车在造车技术方面的积淀更加深厚,三位联合创始人均是汽车业内摸爬滚打多年的老兵。
 
  小鹏汽车已经领先一步,于10月12日正式下线,但首批15台量产版依然以试水和测验为主,2018年真正面向大众的2.0还在准备中。
 
  同样由于新能源乘用车资质的原因,小鹏汽车由海马代工,电机方面采用精进电机提供的140KW功率的电机,电池组方面则来自欣旺达,不过具体容量暂未透露,根据此前消息,量产版续航里程在300公里左右。
 
  小鹏汽车在早期开发上,以三电一屏为核心,对于Pac技术、BMS技术、电池液冷技术进行了相当多的研究,量产车型的电池的能量密度可以达到152瓦时/千克。
 
  与众多风光无线的互联网汽车势力相比,小鹏汽车显然要更加务实,无论是技术研发还是与业内成熟供应商合作,小鹏汽车量产版与用户的角度更贴近一点。

  三、 车和家SEV
 
  互联网造车的“双李”,李斌忙着蔚来ES8上市,而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早已发布了首款SEV车型,现正在进行巴黎和旧金山的测试。
 
  车和家SEV属于一款非主流的产品,但面对主流的分时租赁、短途通勤市场,并且以乘用车的工艺来打造智能轻电,不含电池重量为350Kg,续航100公里,属于真正意义上为共享汽车量身定制的产品。
 
  车和家SEV采用的电池来自车和家常州车之翼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在9月底,车和家已经宣布该电池工厂正式投产,每年可生产30万个电池包,可满足20种以上电池包的柔性化生产要求,自动化程度达到80%。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