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福田氢电池客车引领“氢未来” 佛山“氢能周”开先河

日期:2017-12-0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2/09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新能源汽车 福田欧辉

  本周可谓是“氢周”。佛山举办了为期近一周的“第二届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国际交流会暨第一届中国(佛山)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及产品推介会”。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获加拿大总理盛赞,并圈粉无数。
 
  佛山“氢能周”引领氢产业迈前一大步
 
  2017年12月6日,以“氢产业 氢生活 氢未来”为主题、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和国际标准化组织氢能技术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国际交流会暨第一届中国(佛山)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及产品推介会”正式拉开帷幕。电池中国网见证了一系列重要时刻,我们将用一些关键词来勾勒本次大会上燃料电池行业的新动作。在我国氢燃料电池产业的发展初期,今天佛山的一小步,却是我国氢燃料电池产业向前的一大步。
 
  在“氢能周”开幕式上,产业内人士发起成立了广东省氢能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协会。经过多年的发展,广东省已具备了“制氢-储氢&运氢-加氢-氢气燃料发动机-整车示范运行”全产业链的技术储备和试点运行经验。在协会平台上,会员企业可进行深度交流,共同推动广东省氢燃料电池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此外,在本次大会上,中国绿色设计与制造产业创新联盟等单位倡议发起成立中国氢能产业联盟,并联合中国节能协会,共同发布了国内首个氢能团体标准《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汽车用燃料 氢气》(T/CECA-G 0015-2017)。
 
  值得一提的是,佛山南海区在加氢站的建设上已走在全国前列,目前已探索建立了国内首个商用加氢站审批、建设流程,建成国内首座商业化运营的加氢站。
 
 
  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成“中国制造”新名片
 
  12月4日,加拿大总理参观了福田欧辉12米氢燃料电池客车对中国先进的客车研发技术给予了高度赞扬。他希望中加在燃料电池技术领域加强技术交流和商务合作,共同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发展,并愿意共同积极推进2022年冬奥会期间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批量化应用。
 
  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产品已涵盖8.5米、10.5米、12米,应用于城市客车、城间客车、旅游团体、定制班车等多种类型用途。以加拿大总理参观的12米车为例,该车除了运行平稳,无震动、无噪音外,加注氢气10分钟,续航里程便可达500公里,而且在安全和环保方面更让人“一见氢心”。
 
  在安全方面,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采用了CAE动态模型-氢-电多重耦合技术,利用碰撞、氢、电安全性综合管理和互锁控制技术,为氢燃料电池车辆带来多重安全的保障。在环保方面,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能够实现真正的零排放。因为氢燃料电池是一种将氢气与氧气发生电化学反应产生电能的装置,其过程不涉及燃烧,无机械损耗,能源转化率高,产物仅为电、热和水蒸气,是实至名归的绿色客车。
 
  福田欧辉在氢燃料电池新能源汽车,探索“氢未来”上已扎下深厚的根基,未来愈发枝繁叶茂。而佛山举办的“氢能周”每一个开先河的小步,都将会带领氢产业的迈前一大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