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华电河南新乡延津40MW风电项目喜获核准”等建设信息

日期:2017-12-09    来源:风电技术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2/09
15: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华电河南新乡 装机容量

  华电河南新乡延津40MW风电项目喜获核准
 
  12月6日,河南省新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了《关于河南华电新乡延津风电项目核准的批复》(新发改能源〔2017〕529号)。华电新乡发电有限公司历经2年多的艰苦努力,终于实现华电在河南区域平原风电项目零的突破。
 
  自开发延津风电项目以来,新乡公司认真贯彻集团公司“持续优化存量,绿色发展增量”的指导思想和“2218”发展目标,成立了延津风电筹备组,发扬三千精神,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在地方政府和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相继完成了项目核准所需的全部支撑文件,在河南省150多个总计1600多万千瓦的风电前期项目中,突出重围,率先进入河南省2017年407.4万千瓦风电开发建设规模大名单。
 
  下一步,新乡公司将进一步做好项目的优化设计,严格履行集团公司内部决策立项程序,科学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工作,确保把该项目建设成为平原风电示范项目。同时,积极推进二期6万千瓦风电项目,力争列入河南省2018年风电开发建设方案。
 
  三峡新能源山东滨海一期50兆瓦风电项目喜获核
 
  12月5日,三峡新能源山东滨海一期50兆瓦风电项目获得核准。这是三峡新能源今年内在山东核准的第二个风电项目。
 
  山东滨海一期50兆瓦风电项目位于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滨海镇西部,今年5月4日被列入山东省2017年风电开发建设方案,三峡新能源山东分公司项目开发团队,科学合理安排核准项目工序,扎实推进用地预审、规划选址、环境影响评价、社会稳定定性分析评估等前期工作,主动加强与省、市、区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克服了资源开发竞争激烈、风电接入容量矛盾等不利因素,在较短时间内促成项目核准。至此,三峡新能源在山东区域已实现110兆瓦风电项目的核准。
 
  该项目计划安装25台2兆瓦风电机组,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预计为13245.6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5.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达14.52万吨,对于滨州市发展清洁能源、优化电源结构、增强供电能力、改善当地环境质量、带动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国华投资公司宁夏青山风电项目110千伏升压站综合楼正式入驻
 
  12月5日,国华投资公司宁夏青山10万千瓦风电项目110千伏升压站综合楼正式入驻。
 
  该项目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青山乡,装机容量10万千瓦,共计46台风机。该项目升压站土建工程于2016年9月8日开工,开工后该公司上下各级紧盯目标,不等不靠,采取针对性措施,积极协调各级政府,克服当地民事关系复杂、阻工严重的局面,最终综合楼顺利达到入驻条件。
 
  此次综合楼的顺利入驻,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向着目标又跨出了坚实一步,为项目早日投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国华投资宁夏分公司取得青山风电项目不动产权证书
 
  12月5日,国华投资宁夏分公司顺利取得青山风电项目不动产权证书。
 
  该项目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青山乡境内,一期、二期工程装机容量共10万千瓦,共计46台风机,项目配套新建一座110千伏变电站。
 
  通过积极与盐池县房管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等政府主管部门沟通,落实相关政策,认真准备相关材料,同时配合现场勘查,最终取得该项目不动产权证书。
 
  此次不动产权证书的取得,进一步提高了该项目的手续合规性,为办理后续建设手续奠定了坚实基础。

  五凌电力松木塘风电场工程首台风机基础浇筑完成
 
  11月26日晚,松木塘风电场工程首台风机基础浇筑顺利完成。
 
  为了保证首台风机基础的顺利浇筑,项目部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严把材料的质量关,对基础钢筋、混凝土原材料进行严格送检,检测合格后方可在项目投入使用。二是严把浇筑方案关,项目部在基础浇筑前多次召集监理单位及各施工单位开会讨论、修改浇筑方案,确保浇筑过程及质量可控、在控。三是全力协调保砼运输道路畅通。商混站距#11机位约28km,运距较长,且途径三个村镇,为了保证首台风机基础浇筑顺利,项目部提前预估可能发生的运输风险,协调松木塘镇政府、派出所、交通管理部门在混凝土运输过程中全线全天候进行巡查站岗,保障了砼运输道路畅通。
 
  下一步,松木塘项目部将继续紧紧围绕公司制定的建设目标,攻坚克难,力争早日实现发电投产目标。
 
  五凌电力窑坡山风电场通过湖南首例自行组织的环保竣工验收
 
  11月26日,窑坡山风电场环保验收顺利完成,成为省内首个由建设单位组织环保竣工验收的风电场。
 
  根据最新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环保竣工验收主体由环保部门调整为建设单位。新能源分公司充分发扬五凌人敢为人先的精神,不等不靠,在与省、市环保部门多次沟通后,决定按照新规,自行组织环保验收。“打铁还需自身硬”,窑坡山风电工程充分结合森林公园的旅游发展规划,采取因地制宜、综合治理等措施,打造出一个风景优美的风电场,场区的环保治理成果获得了验收组专家的高度评价,一致同意通过。
 
  下一步,风电场将继续完善环保验收调查报告,完成后续程序,尽快获得批复备案。同时,窑坡山风电场自行组织环保验收获得通过,为新能源公司下阶段风电场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龙源山西晋中和顺二期50MW风电项目获核准
 
  11月30日,龙源山西公司晋中和顺二期50MW风电项目取得晋中市发改委核准批复。
 
  和顺二期风电项目位于晋中市和顺县东南部山区,场址布机区域海拔高度为1700-2050米,年平均风速6.5米/秒,拟安装25台单机容量为2.0MW的风电机组,与一期共用1座110kV升压站,经1回110kV线路接入云山变电站。该项目风资源优良,送出条件便利,经济效益显著,建成后将有利于优化当地能源结构,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自该项目纳入山西省2017年中南部地区风电开发建设方案以来,龙源山西公司精心组织,主动作为,紧盯政策变化动向,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充分利用品牌效应和专业技术优势,在较短时间内取得土地预审、规划选址等核准要件,并及时上报市发改委审批,最终取得核准批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