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印度政府将出台统一的风电项目招标指南

日期:2017-12-11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2/11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风能 风电项目 项目招标

  据彭博社消息称,印度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部可能很快就会出台适用于全国的风电项目招标政策。
 
  印度政府的这一决定是在印度风能协会向最高法院要求限制古吉拉特邦于11月1日举行第一次风电项目招标之后作出的。
 
  印度风能协会在其请愿书中声称,古吉拉特邦电力公司Gujarat Urja Vikas Nigam Ltd.提出的500兆瓦风电招标程序违法,因为中央政府尚未就此发布指导方针。 根据国家《电力法》第62条和“2016年国家关税政策”第6.4(2)节都提出这一要求。印度最高法院于12月4日批准了这一请求。
 
  印度风能协会表示,一旦新的指导方针生效,协会可以撤回其请愿。
 
  根据刚刚结束的各州邦会议的议程文件,有可能由中央政府发布风电招标目录,使各州邦能够竞标风力发电项目。
 
  此外,印度风能协会也在泰米尔纳德邦发电公司(TangedCo)5月份发布500兆瓦的投标后,在泰米尔纳德邦高等法院提交了类似的请愿书,但随后撤回了请愿书。
 
  印度在2016-17财年增加了近5.5GW的风电。10月份的最后一次招标中,风电价格触及每单位2.64卢比的最低价格。目前全国风电装机容量约为32.5吉瓦,接近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的55%。印度政府制定了2022年可再生能源容量达到175GW的宏伟目标,其中60GW将来自风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