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腾讯牵手同行者布局车联网 后者估值超10亿

日期:2017-12-11    来源:红周刊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2/11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车联网 腾讯 人工智能

  12月8日,腾讯与深圳同行者科技联合举办发布会,双方宣布就车联网业务展开战略合作,双方合作内容涵盖渠道、数据、内容、运营和市场等方面。
 
  成立于2014年8月的同行者,亦是一家“腾讯系”公司,其创始人、董事长杨德文及另一位创始人龙丁奋均是腾讯公司产品经理出身。资料显示,同行者科技是系车载语音交互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车联网服务商。自2015年底,同行者第一款产品——以语音交互为主的智能后视镜语音交互方案上线,截至2016底,同行者的语音交互产品,包括后视镜、车机和HUD等在汽车后装市场终端用户超过300万。目前,其车载语音交互产品已经延伸到前装市场,涵盖国内10余家主流厂商和几十家T1合作伙伴,其搭建的车载语音交互平台已经超过1000万用户。
 
  同行者创始人杨德文表示,公司开发的车载语音交互产品解决了此前车联网产品无法解放双手实现真正的智能语音交互的问题。未来两年,公司车载产品要在前、后装市场占据绝对优势的市场份额。同行者的目标是联合车厂及上下游产业链的合作伙伴共建车联网生态,共同为国内2亿车主提供高品质的车生活连接服务。
 
  得益于车联网和人工智能两大风口,同行者得到了飞速发展,先后完成了数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有“小讯飞”之称的云之声、三一重工(600031)旗下的工业互联网投资平台明照资本、“U盘之父”成晓华以及道合资本等。据悉,作为国内为数不多能够实现盈亏平衡的语音交互技术创业公司,该公司估值超10亿。该公司在后装市场的智能车载终端为市场占有率已超过70%;前装车厂涵盖上汽、北汽、广汽、吉利等国内主流厂商,其中吉利知豆项目已实现大规模出货。2018年开始将有四五款搭载同行者语音交互系统的的车型续上市,与更多厂商和合作伙伴的对接在继续展开。此外,该公司希望基于用户数据,向人工智能公司发展。据介绍,该公司平台大数据已经形成日均活跃用户150万、月均活跃用户250万的数据规模。行车里程累计了83亿公里。该公司预计,其行车里程2018年累计将达到300亿~500亿公里,而两年内,行车数据有望赶超滴滴。
 
  同行者方面表示,基于与腾讯的合作,同行者将与腾讯车联AI IN CAR方案中的叮当语音平台合作,引入腾讯叮当强大的语音服务能力,并陆续将腾讯生态的优质内容源源不断地输出给产业,为产业赋能。
 
  安信证券研报认为,车联网将是继移动互联网之后又一重要投资方向。未来3~5年内,预计全球车联网市场规模将达到3000亿元。杨德文认为,过去几年车联网市场取得重要发展,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语音技术得到了快速提升,特别是离线的唤醒打断技术还有云端的识别技术都日趋成熟;二是硬件成熟度和价格:车载硬件技术日趋成熟稳定,供应链优化同时成本下降;三是是网络覆盖增强同时流量成本下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