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中国已建成电动汽车公共充电桩近20万个

日期:2017-12-11    来源:人民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2/11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充电设施 电动汽车

  记者从“第二届中国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创新高峰论坛”获悉,截至10月底,我国已累计建成公共充电桩19.5万个,较去年同期增长82%;私人充电桩18.8万个,同比增长214%,居民专用充电桩“进小区难”“接入难”问题大幅缓解。
 
  “来自4S店的15万条销售数据显示,整车销售配送的充电桩安装比例已达到86.1%,较去年提升了9个百分点。”国家能源局副巡视员郭伟在论坛上介绍说,其他未安装的,无固定车位安装条件的约占5.7%;集团用户不需要建桩占3.3%;物业不配合的占1.3%;还有电力接入困难的占0.5%。
 
  郭伟表示,国家能源局与国家电网公司一起实施的居民区充电设施建设示范项目,已对北京、上海等重点城市的582个小区、9223个车位进行了“一表一车位”的电力改造,大幅提升了充电桩的报装效率。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工程师韩君说,除电力改造外,国网公司已累计新建充电桩超过5万个,覆盖150个城市。其下属电动汽车服务公司搭建的智慧车联网,与南方电网、特来电等17家运营商实现了信息互通、业务融通,与国家新能源汽车监管平台也实现了信息共享。
 
  近期,智慧车联网4.0上线,目前接入充电桩16.8万个,电动汽车1.7万辆,注册用户超过60万户。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