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上海致远单台19.8kW风机月发电量突破1万度!

日期:2017-12-11    来源:上海致远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2/11
16: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致远 风电机组 风电并网

  近日,上海致远SCADA远程监控系统显示,日本松前单台FD16-19.8 风力发电机组单月发电量累计达到了10308.8kWh,创造了致远风机进入日本市场以来单台机组月发电量的最高纪录。
 
 
  当下是风机在日本发电的黄金期,根据上海致远SCADA远程监控系统统计,在日本安装的19.8kW风机,超过30%机组单月发电量超过7000kWh,远远超出预期的发电量,下面让我们通过SCADA远程监控系统来看看部分19.8kW机组的发电量表现吧。
 
 
  安装在日本松前的FD16-19.8风机是上海致远2016年出口日本的19.8kW风力发电机组,该机组自并网以来,发电量大大超过了预期年发电量,可提前收回投资成本。按照日本的FiT政策,风机一旦与电力公司签署协议,则可以享受20年来自政府55日元/kWh的补贴。如采用上海致远的FD16-19.8风机投资,在风速6m/s时,年发电量将达到81500kWh,电价按55日元/千瓦时(3.6元人民币/千瓦时)计算,内部收益率(IRR)将达到11.2%,先期的投资只需要7-8年即可收回,如果风速更大,投资收回期则更短。
 
 
  上海致远FD16-19.8风力发电机组不仅通过中国相关权威认证,更是全球首款集齐欧、美、日等多个发达国家认证于一身的风力发电机组。2015年,上海致远FD16-19.8风力发电机组完成Intertek极为严格和苛刻的测试,并于2016年3月份正式获得了日本ClassNK 认证许可,此后陆续有2款上海致远风力发电机组获得日本ClassNK认证,成为全球唯一一家三款机组获得日本ClassNK的生产厂商,顺利拿到了进入日本的“入场券”。
 
 
  为保证日本风力发电机组稳定可靠,保障用户的长期收益,上海致远从多个方面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完成各项任务指标。
 
 
  一是加强运行维护管理,提高风机可利用率。加强现场维护人员的管理,在确保人员和设备安全的前提下,对风机进行精心维护,确保风机和设备的稳定运行。
 
  二是强化设备巡查力度,提高设备可靠性。以风机日常维护为契机,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缺陷管理工作,切实提高设备可靠性,提高风机运行能力,确保大风期风机安全稳定的运行。
 
  三是不断优化SCADA远程监控系统,建立科学体系,定期做好电量分析和风机运行趋势分析,制定风机维护计划,确保风机高效运转,实现发电效益最大化,减少因故障造成的发电损失。
 
  作为世界中小风机的领导者与实践者,上海致远结合多年风机安装和运行实施经验,不断优化风机发电并网的解决方案,全面提高电网友好性和稳定性,为风机安全高效运行、确保用户收益最大化提供保障。
 
 
  上海致远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6 年,注册资金 8061.5万元, 2013年10月18日在新三板成功挂牌,成为首家在新三板挂牌的专注于新能源应用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上海致远是一家专业从事新能源研发、制造、销售、运维、产业投资为一体的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致力于解决通信、军用、民用、商业、公共事业等无电地区的供电问题,同时提供微电网、智能电网应用研究以及商用发电投资等新能源供电解决方案。
 
 
  公司以市场为导向,坚持技术创新,获得自主知识产权、专利77项,国际PTC专利 4项,参与起草多项国家标准,产品先后获得日本ClassNK认证、欧盟CE认证、美国ETL认证、SWCC认证、英国G59认证、意大利CEI0-21认证、IEC61400认证等多项认证证书。
 
  上海致远把“宁静致远--以顾客为关注焦点,厚积薄发--争一流塑企业品牌”作为企业的宗旨。未来,上海致远坚持深耕新能源产业,加速全球化步伐,努力将公司打造成全球知名的中国智造的新能源企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