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2017新能源十大年度人物”揭晓!

日期:2017-12-12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2/12
2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协鑫 新能源人物 阳光电源

  12月12日,“一带一路”国际能源高峰论坛上,揭晓了“2017新能源十大年度人物”获得者!
 
  为了遴选中国新能源企业和科研体系中的先进带头人物,中国能源报、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举行了网上投票,在接近100万次浏览和投票后,综合专家评审意见,10位获奖者从30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摘得“2017新能源十大年度人物”。(下文获奖者顺序按姓氏音序排列)
 


图为“2017新能源十大年度人物”合影
 
  另外,会议同期还公布了“2017全球新能源500强稳健成长企业”和“2017全球新能源500强科技创新企业”获奖名单。
 
  获奖名单:
 
  阳光电源董事长  曹仁贤
 
  获奖词:计利当计天下利。从逆变器起家,以敏锐眼光抓住光伏行业发展机遇,带领阳光电源走过20载春华秋实,由国内走向国际,多年蝉联光伏逆变器市场占有率国内第一、出货量全球第一,加速了光伏行业的全球化进程,他就是清洁电力转换的技术实力派代言人。
 
  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副所长  陈海生
 
  获奖词: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16岁上大学、25岁博士毕业、32岁当上博导,勤奋专注物理储能,作为青年学术带头人,他勇于创新,善于产学研用相结合,建成国际首台超临界压缩空气储能示范装置,打造了物理储能的国际第一。
 
  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高纪凡
 
  获奖词: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身在企业,他让天合光能成为光伏行业的领军企业;代表行业,多次为行业发展代言发声、奔走疾呼;引领未来,抓住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转型先机,在他身上完美体现了企业家、行业专家和未来家大气磅礴的风范。
 
  正泰新能源总裁  陆川
 
  获奖词: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陆川博士对企业并购、私募投资、上市重组驾轻就熟,带领正泰新能源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足迹遍布美洲、澳洲、欧洲、东南亚,让世界爱上光伏电站开发、建设和运营的“正泰造”。
 
  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  彭寿
 
  获奖词:凡益之道,与时偕行。论技术,在浮法玻璃和光电玻璃领域,他是当之无愧的技术大咖;铜铟镓硒和碲化镉薄膜发电技术的重大突破,彰显了新能源领军者的姿态。论管理,他带领中建材国际工程集团实现了快速稳步转型,让中国创造享誉全球,一艘新能源行业的航母已然起航。
 
  奥特迅董事长、总经理  萧霞
 
  获奖词: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中国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高效的充电网络。她十年如一日,不断开拓源头性创新技术,成功研发出矩阵式柔性充电堆,兼容现在,达济未来,正在构建具有颠覆性意义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希冀以此形成像加油站一样方便的充电网络,助力中国电动汽车产业加速实现跨越式发展。
 
  中国华信能源董事会主席  叶简明
 
  获奖词:由力而起,由善而达!叶简明谋篇布局,顺势而为,带领中国华信紧随“一带一路”倡议,金融与油气并重,推动全球资源和技术整合;面对新能源未来,正以巨大的战略决心和有的放矢的实施力,全力打好这场新能源领导力之战。
 
  明阳新能源董事局主席、明阳风电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张传卫
 
  获奖词: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张传卫从不足1万元起步创业,经过20多年高速增长,明阳集团已成为风电行业骨干龙头企业。成就这份不平凡,源于他创业的激情和梦想。如今,创业激情和梦想依旧,他的目标是能源服务、高端服务、金融资本三足鼎立,实现产值千亿!
 
  隆基股份、隆基乐叶董事长  钟宝申
 
  获奖词: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他坚守高效单晶路线数十载,推动普及金刚线切割技术,力促光伏全行业成本下降。他构建了从单晶硅片、到电池组件、到系统应用的产业链优势,在单晶领域开疆拓土,矢志不渝追逐着光伏梦想。
 
  协鑫集团副董事长、协鑫智慧能源董事长、协鑫新能源董事局主席  朱钰峰
 
  获奖词:少年辛苦终身事!作为此次获奖的唯一一位80后,执掌中国最大清洁能源集团旗下两大上市公司,从基层中历练,管理中升华,传承中壮大。“我的中国梦里,天是蓝的”,这是梦想,更是承诺。为把绿色能源带进生活,新能源、智慧能源齐发力,让世界见证了中国清洁能源发展的决心和实力。
 
  会议同期公布了“2017全球新能源500强稳健成长企业”和“2017全球新能源500强科技创新企业”。
 
  获奖企业:
 
  2017全球新能源500强稳健成长企业
 
  1、晶澳太阳能控股有限公司
 
  2、晶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3、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有限公司
 
  4、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5、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6、通威集团有限公司
 
  7、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8、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9、正信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江西展宇光伏科技有限公司
 
  2017全球新能源500强科技创新企业
 
  1、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2、晋能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3、浙江之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4、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
 
  5、熊猫绿色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6、江苏爱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7、苏州腾晖光伏技术有限公司
 
  8、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
 
  9、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11、杭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
 
 
  图为“2017全球新能源500强稳健成长企业”代表合影
 

 
  图为“2017全球新能源500强科技创新企业”代表合影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