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本田氢燃料电池专利曝光

日期:2017-12-13    来源:爱卡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2/13
17: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本田 氢燃料 燃料电池车

  随着环保法规的不断更新,越来越多的摩托车制造商开始将部分精力转投新能源开发,但就目前的电动车型来说仍有未解决的弊端。充电时间、续航里程、较重的电池组都是待解决的问题,未来的发展一定不能就此止步,而这些问题也是电动车在市场上频频受阻的关键,如何让电动车拥有与汽油车相同的使用便利性,本田给出了一个解决办法,从近日曝光的专利图上我们可以看出,本田舍去了传统电机,将氢燃料电池最为动力核心。
 
  氢燃料电池对消费者来说比较陌生,其驱动方式与目前的电动车型相差不多,只是由原来的锂电池变成了氢气,当与氧气混合会产生化学反应,从而产生电能驱动马达。原本较重的电池组被气罐取代,在重量上可以减轻很多。这辆以本田MSX为基础的车型,在油箱与发动机的位置安放了燃料电池组和控制系统,位于后摇臂位置的电机用来驱动后轮,而气罐则被设计在车座下方,这辆车拥有氢燃料电池车型的完整结构,内部与传统电动车相差较大。
 
  氢燃料电池有着无污染、无噪声、高效率等特点,相比传统的汽、柴油和蓄电池,它是真正意义上的零排放,燃料电池只会产生水和热量,整个循环不产生任何有害物质。燃料电池在工作时,所发出的噪声仅相当于人们正常交谈,即便室内使用也没问题。对于动力的需求与环保同样重要,燃料电池由转换性质所决定,发电效率可达50%以上,不需要传统热能与机械能中间的转换。
 
  在2007年左右,铃木也推出过氢燃料动力概念车Crosscage Hydrogen,同样使用了传统摩托车造型,电池与气罐都被放置在油箱和发动机的位置,这样的设计会对操控造成影响,而本田则显得更为合理。
 
  本田在使用氢燃料电池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在2008年他们就推出了以氢燃料电池为动力的汽车FCX Clarity,这款车还在2016年推出了第二代车型,由此验证了这种动力的可行性并且非常可靠。
 
  总结:氢燃料电池的应用需要基础建设,如果没有氢气站的支持,氢燃料动力优势就难以发挥。就目前而言,传动电动车还能够适应使用需求,在未来逐渐淘汰汽油机的时候就会露出弊端,如何让新能源车拥有汽油车相同的便利性是各厂家需要解决的问题,也许未来氢气站会取代加油站而存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