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英特尔明年推无人驾驶芯片

日期:2017-12-14    来源:人民邮电报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2/14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无人驾驶 自动驾驶 车联网

  Intel宣布明年将推出EyeQ4无人驾驶芯片作业系统,采用28nm工艺。2020年推出EyeQ5芯片作业系统,采用7nm FinFET工艺。
 
  EyeQx芯片来自Mobileye,一家专门研究Hud、自动驾驶的厂商,已被Intel收购,作为后者进驻无人车领域的关键踏板。
 
  EyeQ4与EyeQ5的区别在于,前者仍需要司机留在驾驶位,会有极少数的操作仍靠人工干预进行;而后者则是完全的纯自主驾驶,业内称为Level 4/5,可以实现百度CEO李彦宏所说的“司机在后座跳舞喝酒”的场景状态。
 
  虽然基于7nm,但部署EyeQ5自动驾驶系统的功耗是10W,在历代产品中最高。据悉,单颗芯片的TDP是5W,Intel要求组建双路CPU系统。
 
  EyeQ5的主要对手是NVIDIA Xaiver或者说Drive PX2平台,它们的内核基于Tegra Parker芯片打造,采用16nm工艺,拥有多达八个NVIDIA自主设计的ARMv8-A 64位CPU核心,GPU则会基于“Volta”(伏特)架构,但是功耗也高达30W。不过,Xaiver 2018年就会推出,也就是量产车2020年可以上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