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比亚迪今年年底电池产能将达16Gwh 三元电池产能6Gwh

日期:2017-12-15    来源:中国电池杂志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2/15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动力电池 三元电池

  截止今年年底公司电池的产能将达到16Gwh,其中6Gwh的三元电池,10Gwh的磷酸铁锂电池。明年我们还会在青海扩充10Gwh的三元电池的产能。
 
  12月14日,比亚迪在与投资者交流互动时,透露了云轨业务发展情况及进度、目前电池产能与规划及公司未来新车型规划:在国内市场,目前与公司签订云轨项目的城市大概有20个左右,在建的项目已经有7-8个,预计明年会相继完工通车;截止今年年底公司电池的产能将达到16Gwh,其中6Gwh的三元电池,10Gwh的磷酸铁锂电池。明年我们还会在青海扩充10Gwh的三元电池的产能;明年将会有众多重量级车型将陆续发布,其中包括唐二代和秦二代。以下是详细交流问答情况:
 
  问题1:云轨业务目前发展情况及进度?
 
  答:在国内市场,目前与公司签订云轨项目的城市大概有20个左右,在建的项目已经有7-8个,预计明年会相继完工通车。于此同时,我们也在积极拓展国外市场,目前与菲律宾、埃及和摩洛哥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随着云轨业务的不断拓展,未来我们有望拿到更多国内外的订单。

  问题2:云轨目前市场格局?
 
  答:目前全球拥有跨座式单轨技术的厂家相对较少,国际上主要在加拿大和日本,在国内也仅有非常少数的个别厂商在研发和建设跨座式单轨。
 
  问题3:明年传统燃油车预期?
 
  答:我们刚刚推出的宋Max很受市场欢迎,仅11月份的销量就超过1万多台。随着宋Max的热销,我们对明年传统汽车市场也充满信心。而且明年我们还会同时推出燃油版本的唐二代和秦二代,这两款车也很受市场的期待。
 
  问题4:公司未来新车型规划如何?
 
  答:明年将会是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非常重要的一年,众多重量级车型将陆续发布,其中包括唐二代和秦二代。相关车型将采用不断演进的新技术和全新升级的平台,以及崭新的外观和内饰设计。预计相关车型的推出将进一步提升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竞争力和销售表现,推动相关业务的持续发展。
 
  问题5:电池成本未来降幅有多大?
 
  答:目前原材料市场价格波动比较大,尤其是正极材料方面。如果原材料价格未来保持稳定,电池的成本还会有一定的降幅空间。
 
  问题6:目前电池产能及规划?
 
  答:截止今年年底公司电池的产能将达到16Gwh,其中6Gwh的三元电池,10Gwh的磷酸铁锂电池。明年我们还会在青海扩充10Gwh的三元电池的产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