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抢占自动驾驶车载娱乐商机 雷诺收购杂志集团

日期:2017-12-15    来源:网易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2/15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 雷诺 车联网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为了向自动驾驶时代做准备并向车联网以及自动驾驶汽车用户们提供刻内容丰富的读物与可编辑内容,雷诺已经收购了法国杂志出版社Challenges集团40%的股份。
 
  雷诺表示,公司是进军媒体行业的第一家车企。雷诺表示,当自动驾驶将司机从方向盘与时速表中解放出来后,人们会更多的选择车载娱乐以及饮食等消遣方式,因此车内娱乐蕴藏着更大的商机。
 
  据了解,雷诺自 1898年起开始生产汽车,2016 年在全球 127 个国家及地区合计卖出将近 350 万台车辆,生产基地多达 36 座,全球员工超过 12 万人。目前,雷诺正在进行半自动驾驶汽车的试验,并计划最早于2021年将全自动驾驶汽车投放到道路上。同时,雷诺还在尝试提供机器人出租车服务。
 
  随着汽车行业正在朝着车联网、自动驾驶的未来发展,越来越多的新竞争对手正在涌现,比如科技公司苹果以及打车软件服务商优步以及莱福特等等。而雷诺这个不同寻常的举动则意味着,汽车制造商们正在走出他们的舒适区,并开拓新的业务领域。对于汽车行业的转型,制造商们已经投入了巨额资金,但是投资是否有回报,以及新商业机遇是否会成功都还处于未知状态。
 
  雷诺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一份公告中表示:“这项交易完全符合雷诺集团的发展战略,它的目标就是提供新型、高质量的互联服务,并改善客户的用车体验。”
 
  当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到来后,即人们不需要手握方向盘、不需要目视前方的时候,乘客们如何利用这部分“自由时间”呢?目前,制造商们正在思索这个问题。目前,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SAE)规定的第三等级的自动驾驶汽车需要司机们在任何时间都要准备接手汽车的驾驶,但使用第三等级的自动驾驶功能在欧洲还不合法,尽管全新的奥迪A8已经具备了这项功能。
 
  雷诺表示,欧洲地区通勤者们每天需要在车上花两个小时的时间。“而自动驾驶功能将使得上百万个司机以及乘客可以拥有完全自由的时间,他们可以选择观看更高质量的娱乐节目或其他内容。”
 
  借助其Symbioz概念车,雷诺探讨了乘客们将如何利用自动驾驶汽车里的闲暇时间。Symbioz概念车于今年9月在法兰克福车展上首发,作为雷诺自动驾驶功能的展示样车。Symbioz车里,方向盘等被收缩至中控平台上,这样车内便腾出了更多空间,方便在自动驾驶期间乘客之间的互动。
 
  与此同时,雷诺还在与高端音响系统制造商Diavalet、电子游戏开发商Ubisoft进行项目合作,以为司机和乘客研发车载娱乐内容。其中,Symbioz概念车允许乘客们使用汽车的触摸屏或者虚拟现实眼镜了解沿途的文化风情或者历史地标等内容。雷诺一名发言人表示,与Challenges集团的合作也将是一个创新平台,以为消费者们提供类似的娱乐内容。
 
  Challenges这家法国媒体集团旗下有 5 本杂志:Challenges、Sciences & Avenir、La Recherche、L’Histoire、Historia。此前,Challenges集团由91岁的克劳德·佩德里埃(Claude Perdriel)完全所有,但与雷诺合作后,现在他依旧控制着该公司60%的股份。此外,Challenges是法国非常流行的经济类周刊。
 
  在一片解释双方合作的社论中,佩德里埃表示,雷诺将尊重公司的编辑独立。此外,Challenges杂志还报道汽车行业的新闻,并发布新车型的车评等内容。佩德里埃补充道传统媒体正在面临着网络新媒体方面的巨大财务压力以及丢失新闻立场方面的不利因素。佩德里埃说:“与每年失去6000份的销量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我们依旧发现了上百万个读者,以及潜在的聆听者们。而且,汽车将与智能手机一样,将成为一种共享信息的工具。”
 
  据悉,雷诺将通过资金购买的方式收购Challenges集团的股份,但是具体金额并未被披露,而Challenges集团将利用这部分资金推动数字出版以及其他新型服务内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