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河南:郑州机场高铁站部分新建小区 已配备新能源汽车充电桩

日期:2017-12-15    来源:郑州晚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2/15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充电设施

  环保的新能源车要“喝”电,可去哪儿喝?不少买了新能源车主心里还真不一定有谱。郑报融媒记者从走访中了解到,除了国网郑州供电公司建设的充电桩外,一些民营企业也在省市机关单位、省内高速服务区、新郑机场T2航站楼以及郑州东站建设了充电桩,目前充电桩市场还处于建设期。
 
  国网电力部门市区内有90个充电桩
 
  “充电桩,绿城广场不是有?”单双号限行后,市民代女士打算买一辆新能源汽车,买车之前,开始早早盘点单位和家附近的充电桩,对附近的充电桩的位置摸得一清二楚。
 
  14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国网系统在郑州市目前有两三个充换电站,主要是为公共交通服务,还有一些在连霍高速、绕城高速的服务区,供私家车使用;市区内在绿城广场、淮河路及国网供电公司的营业厅、办公场所,总计有90个充电桩。该负责人评价:“目前配套还远远不能满足市民充电需求,更多的还在建设中”。
 
  该负责人还介绍,未来会配合一些新建小区进行配套建设。对充电桩的具体位置,用户可下载“e充电”进行查询。
 
  T2航站楼充电站可供20台新能源车同时充电
 
  “我们不仅在郑州高铁站建了充电桩,在T2航站楼的充电站可供20台新能源车同时充电。”河南中创高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运维部经理王晓鹏介绍,该公司在T2航站楼建设的充电站于2016年11月23日施工完成,充电总输出功率420kw;项目主要用于车桩结合与滴滴合作开发分时租赁布点业务。
 
  王晓鹏解释,T2航站楼充电桩建设后,整体使用率不高,主要原因是新能源车不够。为满足市民用车需求和充电需求,公司购买了10台新能源车进行提供租赁业务,同时也和一些租车公司进行合作,让市民有新能源车可用、有桩可充。
 
  郑州高铁长途汽车“隐藏”一座枢纽充电站
 
  人来人往的郑州高铁长途汽车站附近,“隐藏”一座枢纽充电站。
 
  这个充电站也是河南中创高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今年2月13日施工完成,项目共建设直流桩9台(一机双枪、一机四枪),可满足52辆新能源公交车和纯电动通勤中巴车同时充电。
 
  王晓鹏介绍,目前该充电桩主要是为郑州至开封的城际公交提供充电服务,由于是直流桩,一辆城际公交车基本一个小时就能完成充电,能跑130多公里;私家车一般20分钟能充满,充满一次能跑200多公里,花费约42元。
 
  在绿地之窗附近的酒店停车场,不仅有私家车的充电桩,还可还车。
 
  省市县各机关单位,将布点充电桩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规定党政机关应当配备使用国产汽车,带头使用新能源汽车,按照规定逐步扩大新能源汽车配备比例。公务用车配备新能源轿车的,价格不得超过18万元。越野车不得作为领导干部固定用车。本办法自2017年12月5日起施行。
 
  河南中创高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闫义龙介绍,在今年的7月15日,在省人大新能源汽车停车场建设的充电桩5台,可满足10辆新能源汽车同时充电。该公司与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及各省辖市(县、区)、省直管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签订合作协议,将开创全省公务用车全部推广新能源车辆的新局面,同时满足各类车型的全方位充电需求。
 
  迅速寻找充电桩,靠网络运行平台
 
  与国网供电公司的平台管理类似,中创高科也推出了自己的智能运行平台,“充电桩运营管理平台”+“豫电充APP”。该平台自2016年9月份上线以来,持续进行平台的研发及完善,预计到2020年,平台研发投入资金将超过800万。现已接入62个场站,1000余台充电桩,主要分布于郑州、开封、洛阳、许昌、漯河等地。预计到2018年底,该平台将接入充电桩3万台,新能源车辆1万辆,满足了郑州市及周边区域的充电需求,致力于打造成为河南省内公共服务平台。
 
  闫义龙介绍,移动端APP“豫电充”,强大的智能一键全能源地图,涵盖了自营及其他主流运营商全部站点的位置查询,并可实现自动匹配、快速导航、目的地点评、预约充电能功能。
 
  国家电网建设的部分公共充电站(据e充电查询显示)
 
  连霍高速郑州北服务区2处,总桩数8个;
 
  连霍高速公路巩义服务区内2处,总桩数6个;高新区龙柏里1处,总桩数3个;
 
  淮河西路力源宾馆1处,总桩数4个;绿城广场公共充电站1处,总桩数8个;嵩山路大商公共充电站1处,总桩数8个;医学院公共充电站1处,总桩数12个;
 
  优胜南路国奥大厦公共充电站1处,总桩数3个;迎宾路公共充电站1处,总桩数3个;商英南街公共充电站1处,总桩数3个;
 
  郑东新区永平路公共充电站1处,总桩数2个;商都路公交充电站1处,总桩数19个;
 
  京港澳高速公路郑州东服务区(澳门方向)快充站1处,总桩数4个;
 
  航空港区公共充电站1处,总桩数7个。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