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山西:平定县实现县城公交纯电动化

日期:2017-12-15    来源:阳泉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2/15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公交 新能源公交 新能源汽车

  今年年底前,平定县东方世纪公交客运有限公司(简称“平定公交”)新购置的20辆纯电动公交车充实到县城营运线路后,标志着平定县率先实现了县城公交纯电动化,在践行“低碳环保、绿色发展”上又迈出了崭新一步。
 
  纯电动公交车消耗低,乘坐舒适,操作简单,已成为城市发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香饽饽”。2016年3月,秉承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平定公交与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购置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的合同,投资1000万元购置了我市首批40辆纯电动公交车。2016年4月25日,平定公交再次与中国重汽集团济南豪沃客车有限公司商谈,投资1260万元签订了30辆纯电动公交车的购销合同。2016年5月份,40辆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营运,开启了我市零污染公交时代的序幕。2016年10月份,平定公交与中车集团达成协议,第三次购置了10辆纯电动公交车。2016年12月14日,平定公交购置的第四批26辆纯电动公交车运抵我市。去年年底前,平定公交购置的四个批次共计106辆纯电动公交车全部投入了营运,占到了公司运营车辆的30%,运行成本节省50%。
 
  今年的11月6日,平定公交再次与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购置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合同,自筹资金528万元购置了20辆长10.5米的纯电动公交大客车。12月8日,20辆崭新的纯电动公交大客车运抵平定后,平定公交开始马不停蹄地办理相关手续。平定公交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去年一年的运行,纯电动公交车的优势明显,整体运行成本比传统燃油燃气的公交车节省50%左右,对城市环境的改善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也为下一步增加纯电动公交车积累了更多经验。我市有关部门也对纯电动公交车的手续办理给予了很多便利,在年底前,这批车辆将全部充实到县城客流量较为密集的主干线上。
 
  “绿色发展,公交先行。”随着平定县龙川工业园区和平定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一批重点园区的建设,下一步势必将开通多条公交线路,以完善路网建设,方便市民出行。平定公交有关负责人介绍,平定公交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率先实现县城公交纯电动化,既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新举措,也是平定公交践行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新理念。今后,纯电动公交车也将成为公司新开通公交线路的首选车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