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江苏最大海上风电项目海安发力 老坝港通往蒋家沙风力发电铁塔加快建设

日期:2017-12-18    来源:南通网  作者:周朝晖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2/18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江苏风电 风电建设

  冬日下,一座座供电铁塔昂首出现在海安县老坝港滨海新区境内。12月14日,据海安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这些通往江苏蒋家沙海域的220千伏风力发电铁塔不断建成,备受国内外关注的这一江苏最大海上风电项目,进入了最重要的建设节点之一。
 
 
  经过国家批准,蒋家沙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前年8月8日在我市海安县老坝港滨海新区正式启动。该项目拟新上100台3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达到300兆瓦,从而,以其巨大的“体量”,一举成为迄今为止江苏最大海上风电项目。
 
  据悉,蒋家沙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江苏省省管蒋家沙海域,距离海安老坝港海岸线17公里,属农渔业与风电兼容区,拥有丰富的风能资源,具有建设海上风电场的良好条件。该项目不仅是江苏最大海上风电项目,同时也是国内核准的单个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
 
  由隶属于“中国国电”旗下的江苏海上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投入53.2亿元资金兴建。全部建成后,年上网电量约为8.12亿千瓦时,可满足65万户居民正常用电。
 
  专家介绍说:“这一令人瞩目的重大海上风力发电工程,包括风电场和电缆工程,主要由100台3兆瓦风机及配套设备,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场内35千伏海底电缆、220千伏送出海底电缆及陆上集控装置组成。在这一项目中实际应用的所有的技术和设备,毫不夸张地说都是国内外一流的,体现了中国人的创新能力和技术实力。”
 
  为全力协助和支持这一重大项目快速推进,在前期工程阶段,海安县供电公司已架设了一条10千伏线路。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提升和促进区域经济更快更好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