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浙江省首个海上风电项目成功并网

日期:2017-12-19    来源:中国电建华东院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2/19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风电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

  2017 年12月14日,由华东院承担勘测设计的国电舟山普陀6号海上风电场项目首台机组成功并网。该项目是浙江省首个海上风电场项目,也是国电电力的首个海上风电项目
 
  国电舟山普陀6号海上风电场位于舟山普陀六横岛南侧海域,水深12~16m,规划海域面积约50km2。总装机规模为252MW,工程规划布置63台单机4.0MW的风机。风机基础结构型式为高桩承台基础结构。海上布置一座220kV升压站,是中国第9座由华东院设计的海上升压站,也是我国首个强台风海域海上升压站。陆上布置集控中心和计量站,采用3根10.7km长度的单芯海缆将电能送至陆上。
 
  该项目于2013 年12月经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华东院承担了核准阶段总承包工作;2016年12月18日海上主体工程开工;2017年11月1日首台风电机组吊装成功;同年12月12日海上升压站倒送电成功。
 
  华东院项目团队多专业精诚合作、努力攻关,充分考虑工程海域“厚淤泥、大涌浪、强台风”的特点,针对性开展设计研发,并结合国内材料特性及施工装备,高质量完成了设计任务,对我国台风海域海上风电场建设具有示范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