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离岸风电遴选办法 年底前出炉

日期:2017-12-19    来源:中时电子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2/19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离岸风电 风电并网 风电开发

  离岸风电开发将进入遴选阶段,预计明年第一季启动遴选,经济部今(18)举行最后一场离岸风电开发说明会,由经长沈荣津主持。能源局长林全能表示,厂商多反映后续运维问题,对遴选机制没有太大问题,近两日会再汇整厂商意见,年底前会公告遴选办法。
 
  能源局表示,目标时程为明年4月完成遴选,第二季完成竞标、第三季完成签约。
 
  能源局主任秘书苏金胜表示,预计2025年併网总量5.5GW不变,考量部分厂商有能力在2020年完成併联,会从2.5GW竞标额度中,拨出0.5GW于2020年第一批完工併联。
 
  苏金胜指出,之后2021年至2025年分别会遴选出3GW,剩下2GW进行竞标,若2020年完工併网容量超出0.5GW,就从竞标额度中扣除,总量维持5.5GW。
 
  由于台电规划2021年彰滨外海才能新增併网量新增约1 GW,也就是说,北部风场较有可能在2020年优先併网。
 
  依目前能源局规划4大评分原则分成產业关联性(40%)、技术能力(30%)、财务能力(15%),以及社会与环境融合(15%)。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