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吸引多家银行参与 金风科技澳洲最大风电项目签署银团贷款协议

日期:2017-12-20    来源:每日风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2/20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风电项目 风电场

  2017年12月19日,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风科技”)欣然宣布:旗下最大风电场——澳洲Stockyard Hill项目成功与澳洲国民银行等九家国际金融机构签订无追索银团贷款协议,Stockyard Hill项目将从银团获得接近7亿澳元(约合人民币35亿元)的项目贷款。在顺利完成融资关闭后,Stockyard Hill项目计划于2018年正式开工。
 
  
  Stockyard Hill项目规划容量约为530MW,位于澳洲维多利亚州,距墨尔本西部约140公里,是迄今澳洲最大的风电场,建成后可满足约40万户维多利亚州家庭的用电需求。项目计划采用不超过149台金风科技GW3.0MW(S)直驱永磁机组,预计总投资超过10亿澳元。
  
  本次项目融资吸引多家银行参与投标,是金风科技成立以来获得国际金融机构参与最为广泛的无追索项目融资,投标金额接近19亿澳元,约合拟贷款金额的3倍。最终包括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澳洲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澳洲联邦银行(CBA)、中国工商银行(ICBC)、三井住友银行(SMBC)、三菱东京银行(MUFG)、瑞穗银行(Mizuho Bank)、法国兴业银行(Soc Gen)和荷兰银行(ABN AMRO)在内的9家国际金融机构成功竞得该项目融资业务。这充分体现了国际金融市场对金风科技机组产品性能和项目建设交付能力的高度认可,是金风科技拓展海外市场的又一里程碑。
  
  金风科技长期以来致力于培养海外本土化融资能力,并力求与国际风电市场各大融资机构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此次合作的达成,进一步提高了金风科技产品在国际市场的项目融资能力,也为后续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国际银企合作创造了更大的空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