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常州亮了:星星充电承办IEC国际电工委员会电动汽车大功率充电会议

日期:2017-12-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2/22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星星充电 电动汽车 充电设施

 
  2017年12月18日,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主办,星星充电承办的“国际电工委员会电动汽车用插头插座和耦合器工作组会议”在江苏常州顺利召开。来自全球各国的相关企业、科研协会共五十余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就各国大功率充电技术方案和测试方法进行沟通和讨论。
 

 
  IEC是国际电工委员会(International•Electrotechnical•Commission)的缩写,成立于1906年,是全球影响力最大、最具权威性的国际标准化及合格评定组织之一,负责制定发布电工电子领域的国际标准和合格评定规则,建立并运作国际认证互认体系。IEC标准的权威性是世界公认的。IEC每年要在世界各地召开一百多次国际标准会议,世界各国的近10万名专家在参与IEC的标准制订、修订工作。我国自1957年开始参加IEC,2011年10月28日正式成为IEC常任理事国。目前,IEC常任理事国为中国、法国、德国、日本、英国、美国。其中,IEC/SC23H归口的国际标准IEC 62196系列标准是电动汽车交直流充电耦合器的关键技术标准,我国国标委、工信部、电力、电工及汽车产业对该系列标准给予高度关注。
 
图片2
 

 

 
  此次IEC国际会议具体围绕会议大功率充电连接器组件的安全要求、温度管理、检测方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决定中国的大功率充电连接器方案将被纳入IEC标准。万帮新能源集团兼星星充电董事长邵丹薇,万帮新能源集团副总裁兼星星充电投资业务中心总经理郑隽一,星星充电研发中心总经理李德胜,受邀全程参与本次IEC会议。期间,IEC工作组成员及专家一行到访星星充电,重点参观了星星充电智能运维平台和实验室,并给予高度肯定。
 

 
  电动汽车大功率充电技术将缩短充电时间、提高车主充电消费体验、解决充电焦虑感。根据欧美等国的电动汽车技术路线,预计到2020年左右,其电池容量将达到100kWh,其续驶里程将达到500KM,要求充电时间在15min左右,对充电功率提出了要达到350kW~500kW的要求。在国内,除了市场的需求,政策驱动也是大功率充电发展的重要因素。新版《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方案及产品技术要求》明确了“快充类纯电动客车快充倍率要高于3C(1/3小时充满,C为充电倍率)”,这一要求推动充电设施企业发展大功率充电。因此,无论从市场还是政策层面来看,大功率充电已然成为未来发展趋势。
 

 
  近年来,星星充电在大功率充电技术研发成果显著,新一代大功率电动汽车充电系统,可为车辆提供单枪高达500kW的输出功率,能让车辆在10分钟之内充满电,解决因充电时间长而影响正常使用的问题。在大功率充电领域的突出表现是IEC选择星星充电承办电动汽车充电方面会议的重要原因。
 
  星星充电在做好自身生产经营和技术创新的同时,也积极参与相关行业标准的制订和修订工作。星星充电参与了国内所有充电标准的起草,并作为中方代表参与了IEC国际标准的起草,今年更是和国家电网一起被国家指定成为大功率充电的牵头单位。2017年10月星星充电受邀加入欧标委员会CharIN e.V. 协会,成为全球第88位正式会员,标志着中国充电企业的实力和理念得到了国际专业协会的认可。
 
  此次由星星充电承办IEC国际会议,是国际专业组织对中国充电企业的又一次认可,更是对中国在电动汽车充电领域发展作出贡献的重要肯定。未来,相信越来越多的电动汽车充电技术相关标准将由中国来主导制定,这将有利于中国提出更多新的相关国际标准项目,从而在国际标准制定中掌握话语权,极大促进中国电动汽车技术和产业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