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美国高通获准在加州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日期:2017-12-25    来源:凤凰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2/25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 无人驾驶 车联网

  12 月 22 日,美国高通公司已经获得了在加州公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许可证,这是美国高通寻求在自动驾驶汽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的最新举措。
 
  加州机动车管理局 (DMV) 发言人称,该局已在 12 月 12 日向美国高通发放了这一许可证,批准美国高通的一辆汽车和三名驾驶员参与测试。
 
  “我们肯定希望成为自动驾驶领域的重要一员,”美国高通汽车产品管理副总裁纳库·道格 (Nakul Duggal) 在接受采访时称,他拒绝讨论即将推出的可能支持自动驾驶功能的产品。
 
  道格称,美国高通已开始在公司总部所在地圣迭戈县对福特汽车展开实地测试,该车型配备了高通芯片。他表示,类似的技术测试还将在美国密歇根州、中国、德国、意大利以及日本进行。
 
  一年多以前,英伟达公司同样获得了在加州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许可证。今年早些时候,三星电子也获得了这一许可证。英伟达拥有多家汽车合作伙伴,包括特斯拉公司、丰田公司等。英特尔公司也表达出了对于自动驾驶技术的兴趣,但是尚未获得加州的测试许可证。
 
  去年,美国高通宣布斥资 380 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旨在成为汽车芯片市场的领头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