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四川新发现超大型锂矿 我国锂资源格局或改变

日期:2017-12-26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2/26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矿 锂资源 电动汽车

  近日,四川阿坝州可尔因矿集区新发现锂矿3341资源量近52万吨,达到超大型矿规模。四川阿坝锂矿品位1.77%,是国内为数不多的高品位锂矿之一,未来潜力巨大,或许有望改变我国锂资源格局。
 
  即便如此,由于矿产储量和产能的原因,我国严重依赖境外锂资源,其中70%需要海外进口解决。
 
  而根据行业数据服务商的预测,2026年全球锂需求量将从2016年的18.9万吨涨到100万吨,其中主要的推动力来自于电池行业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业。由此,受到新能源汽车业迅速发展的影响,锂矿供需缺口将进一步加大,作为稀有资源的锂矿价值将有进一步提升空间,涨价将成为不可避免的市场趋势。
 
  据业内人士表示,尽管国内外出现一股“淘锂热”,但事实上全球的锂资源几乎被瓜分一空,可以购买到的矿山和股权少之又少。
 
  据报道,中国预计消费了全球超过40%的锂。不过,这并不准确。根据国内锂业分会的测算,国内锂盐折纯碳酸锂消费量全球占比,已经从2011年的29.63%增长到了2016年的47.15%,成为全球锂产业消费主力军。
 
  随着中国成为电动汽车头号市场,其市场份额已经超过全球销售量的50%。而且,中国企业已经与不少国家达成贸易协议以确保锂资源的供应。分析人士也预计,未来几年,中国对电动汽车电池使用的锂,以及其他金属的需求量还将持续稳步增加。
 
  近日,日媒和美媒《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都报道称,在全球电动汽车关键要素——锂资源的争夺中,中国领先美国和其他国家。就像业内人士所说的:“欧美企业姗姗来迟,而中国已经成为该领域的最大玩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