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薄膜太阳能技术 将应用至电动汽车

日期:2017-12-27    来源:金羊网(广州)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2/27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汉能 薄膜太阳能 电动汽车

  日前,汉能薄膜发电集团与北汽新能源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交通,绿色出行”的合作框架内,推进汽车天窗车顶解决方案、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站、共享电动汽车、园区及厂房分布式能源建设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这也是汉能与德国奥迪签订薄膜太阳能电池技术战略合作后,与又一家大型车企实现多领域的合作。
 
  现今,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国内外车企的重要发展方向。记者了解到,虽然动力电池技术不断提升,但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续航能力仍有疑虑,而把薄膜太阳能技术广泛应用到汽车领域,将可以为汽车提供源源不断的能源供应,摆脱充电桩的束缚,缓解电动汽车消费者的“里程焦虑”。
 
  据悉,薄膜太阳能芯片具有转换效率高、单位质量轻、柔性可弯曲的特征,为应用于汽车领域提供了技术前提,而汉能薄膜则涵盖有铜铟镓硒(CIGS)和砷化镓(GaAs)两条主流技术路线,例如与北汽新能源合作研发的汽车天窗车顶解决方案就是将薄膜太阳能应用到汽车天窗和车顶,为汽车提供辅助动力乃至主驱动力,提升驾乘体验。
 
  此前,北汽集团已宣布将致力于在中国境内加严限制并最终停止旗下自主品牌乘用车中所有未采用新能源和广义新能源技术的传统燃油车的生产和销售。其目标是到2020年率先在北京市全面停止自主品牌传统燃油乘用车的销售,到2025年在中国境内全面停止生产和销售自主品牌传统燃油乘用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