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宝能在广州投资300亿元进军新能源汽车

日期:2017-1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2/27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能集团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26日,宝能集团在广州总投资30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在广州开发区动工。
 
  记者获悉,该产业园首期规划产能50万辆新能源汽车及相关配套项目,布局新能源汽车总部、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研发中心、整车先进制造基地、整车销售中心和物流中心5大版块。项目建成后,整车和零部件制造达产产值将超过1000亿元。
 
  据了解,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是宝能在广州开发区的第三轮投资。前期宝能已经在广州开发区投资30亿元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投资总部大楼,主要包括自用型总部办公区,计划引进国际、国内500强企业设立区域总部。今年上半年,宝能投资经营广州科学城内的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据悉,宝能还计划运用其建设深圳宝能科技产业园区的经验,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在知识城建设价值创新小镇。
 
  今年12月21日,宝能投资66亿元入股奇瑞汽车和以色列集团旗下Kenon Holdings共同出资组建的合资企业观致汽车,成为其进军汽车产业的重要一步。宝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将成为观致生产国际高端车型的核心基地。产业园内将设立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引进国内外一流精英人才,为新能源汽车整车设计与开发、电池、电子控制等领域提供技术支持。
 
  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在动工仪式致辞中表示,宝能将着眼于全球开展汽车产业规划和布局,聚焦新能源、新材料、多功能、智能化,坚定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业务,并优化提升燃油车业务,打造“研发-制造-后市场”的完整产业链,用10-15年时间将宝能汽车打造成为具备强大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汽车集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