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外媒: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强劲 制造商将迎重大挑战?

日期:2017-12-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2/27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北汽集团 汽车制造商

  据了解,中国北汽集团2025年要全面停止生产和销售传统燃油汽车的消息,由此引发了媒体及中国民众对逐渐兴起的新能源市场的进一步关注。
 
  目前,中外汽车生产商都将目光投向新能源汽车市场,尽管政府减少此类补贴,但相关需求却持续上升。
 
  据报道,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早先宣布, 北汽集团作为中国第五大汽车制造商,其新的战略目标是,到2020年,率先在北京市全面停止自主品牌传统燃油汽车的销售;到2025年,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停止生产和销售自主品牌传统燃油汽车。法新社引述的新华社消息称,徐和谊证实集团正在为可持续及绿色发展采取具体措施。
 
  然而,法国《观点》杂志认为,不应就此断定北汽集团自2025年起就只销售电动汽车,热能发动机仍旧会是中国汽车制造商的主体,但电池及电力发动机的市场也将逐渐扩大。
 
  今年9月,中国政府就表示正在研究停售传统燃油汽车时间表,这也将是对中国汽车市场的一次重大挑战。据法新社报道,自2019年起,所有中国汽车制造商都将参与新能源汽车的生产,此举不仅会刺激中国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同时也会使外国制造商成立合资公司用以加大对此类产品的供应。
 
  除了自身的汽车产品外,北汽集团还与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和德国戴姆勒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生产新型汽车,不过徐和谊并未透露计划的详细情况。《观点》杂志透露,戴姆勒公司目前已是比亚迪公司的投资方。

  外国生产厂商参与其中
 
  不仅中国本土汽车生产商积极向新能源汽车市场转型,外国生产商也试图在中国市场分一杯羹。据《观点》杂志报道,德国知名汽车生产商大众汽车公司和中国本土合作生产厂商一汽集团共同宣布,至2025年,双方将投资1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77亿元)用于发展新能源汽车。美国福特汽车公司也与众泰汽车合作,承诺将在此领域共同投资6.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1亿元),并在2025年以前推出15款纯电力车型。
 
  今年10月,中国汽车销售额为270万辆,新能源汽车仅为9.1万辆。尽管所占比例较少,但是新能源汽车销量一年内已经翻番。目前,各项指标均显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巨大。据法新社报道,尽管国家大幅削减此类补贴,但此类市场的需求却仍直线上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