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专家称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已形成 未来将实现网联化

日期:2017-12-28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何强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2/28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人工智能

  12月27日,北京市经信委、市科委等单位组织“加快科技创新发展高精尖产业”系列政策集体采访活动。就北京市近日出台的十大高精尖产业发展指导意见中的《北京市加快科技创新培育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新能源智能汽车、新材料、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专家进行解读,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教授林强介绍,北京早在1992年就成功研发出我国第一辆能源汽车,北京也在世界上率先研发出铝离子电池公交车,并在2008年奥运会上开始大规模投入应用。目前,北京新能源汽车从研发、示范到规模化应用,已经形成非常完善的产业链和创新机制。
 
  林强表示,北京有清华、北大、中科院等一大批高精尖科研单位。此次《指导意见》的出台,对新能源汽车发展带来重大机遇,将促进高精尖产业链条更加完善并快速发展。未来,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将以燃料电池汽车为主,实现网联化、智能化发展。
 
  据了解,智能网联、低温电池等核心技术是新能源汽车研发突破的重点。目前,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已在实验化运行阶段,而相关企业研发的铝离子电池可在-30℃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北京市现有近100个电动汽车换电站,能够实现电动出租车在5分钟内快速换电。
 
  与会专家介绍,2016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达到了50万量,预计2020年年产量将突破200万量。而据北京市科委主任许强26日详解《指导意见》时透露,北京市新能源汽车2016年产值突破300亿元,累计推广纯电动汽车17万辆。目前,北京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耗能等关键指标大幅提升,主流车型续驶里程从120公里提升至400公里。
 
  根据《指导意见》,北京将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进一步扩大应用规模,推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应用。顺义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被列入新能源汽车成果转化优先承载地和国内外优质企业在京发展集聚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