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蔚来携手南方电网 共同布局充换电网络

日期:2017-12-29    来源:网通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2/29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蔚来 南方电网 充电设施

  蔚来首款SUV车型ES8已于12月16日上市,与此同时企业还一并发布了NIO Power电能服务体系,企业也将进一步通过与充电企业的合作提升车主的使用感受。有媒体从蔚来汽车官方获悉,蔚来与南方电网旗下南方和顺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充换电网络的建设运营等领域展开合作。在此之前, 蔚来已与国家电网签署了合作协议,在充换电网络的建设运营、电池储能等能源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蔚来电源管理副总裁沈斐表示:“我们与国内最优秀的充电桩运营商实现互联互通,用户只需要通过蔚来APP就能获得更方便的加电体验。而与南方和顺的合作,将有助于我们完善超充网络的布局。特别是在广东及周边城市,为用户带来最好的体验。真正能做到‘加电比加油更方便’”。
 
  此前蔚来ES8上市发布会上,企业一同发布了NIO Power电能服务体系,包括专属充电桩、超充网络、换电站、充电车等在内的整体加电解决方案,致力于实现加电比加油更方便的用户体验。
 
  此次与南方电网达成合作,标志着蔚来已把中国最主要的两大电网运营商接入到NIO Power服务体系中,进一步提升用户加电的体验。目前,南方电网主要覆盖深圳地区及周边的充电桩建设和运营,而国家电网公司建成了以“九纵九横”高速公路为骨干网架的高速公路快充网络,在全国1224个高速服务区都布有快充电桩。通过合作伙伴的帮助将助力蔚来车主实现不担心续航里程的高速出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