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全球首个批量潮间带风电项目传捷报!

日期:2017-12-31    来源:上海电气  作者:王际航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2/31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示范项目 海上风电产业 示范风电场

  近日,全球首个批量潮间带风电项目——江苏龙源如东150MW海上风电场传来捷报,上海电气海上风电机组全部顺利出质保。国内潮间带海上风电大规模开发进入新时期。
 
  该项目国内首个海上风电场示范项目,安装21台上海电气2.38MW海上风电机组。自2011年7月20日起历时181天完成吊装,于2012年2月28日实现所有机组全部并网运行,且于同年5月8日通过240小时无故障运行验收后顺利进入质保期。
 
  龙源如东海上风电项目作业窗口期小、海上环境恶劣,又是国内首个海上风电示范项目,无任何案例可供参考借鉴。上海电气如东项目团队不惧艰难,迎难而上,摸索出了自己的一整套项目经验。与业主方保持密切沟通,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掌握潮汐涨落规律,合理安排作业期;组织特殊技能培训,培养项目骨干团队……以客户为中心,以客户满意度为考量,上海电气如东项目团队始终将客户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此外,也要感谢业主方的密切配合,双方不定期交流故障处理经验,才能够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加快了该项目出质保的进程。
 
  追风逐梦,共筑绿水蓝天,据相关资料显示,龙源江苏如东150MW海上(潮间带)示范风电场建成后,年上网电量约3.75 亿千瓦时,可利用小时数超过2500小时,电价为0.778元/千瓦时,经济效益可观;与常规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约1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4.7万吨,社会效益、环保效益显著。
 
  上海电气是国内最大的海上风电整机商,肩负着“创造有未来的能源”的历史使命,此次在国内首个潮间带海上风电示范项目中的开拓探索将为中国未来海上风电大规模开发积累下宝贵经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