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自动驾驶汽车量产前 电池技术亟待提升

日期:2018-01-02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阳万顺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1/02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自动驾驶 电池技术

  据外媒报道,一位锂离子电池投资商透露,在自动驾驶汽车进入大范围量产阶段,电池生产商则需要重新考虑电池等相关技术问题。
 
  锂离子电池原型研发者Akira Yoshino表示,除了专注于提升电池的容量外,电池生产商也需研发出一些设备来应对未来共享自动驾驶汽车的几乎不间断的驾驶和短距离行使。
 
  Yoshino是全球最大的电池分离器生产商旭化成公司荣誉员工,他在采访中表示:“10个人共享一辆车也就意味着会被驾驶10次以上,耐久性因此至关重要。
 
  Yoshino说到,生产商尽管需要专注于提升电池能量密度和降低成本,他们也需要研发出可以更好地应对电池不断的扩张和收缩的材料。而如果同时提升能量密度的需求减少,那么这项任务也就变得更加简单,能量密度也是续航里程最重要的因素。举例来说,钛酸锂可以被用在电池的正负极上,现在大部分采用的是碳。
 
  Yoshino说到:“汽车完全是一个新的应用领域,在找到我们切实需要的电池之前,我们必须等待。电池的未来取决于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在旭化成实验室当中,Yoshino开始研发聚乙炔,聚乙炔是由日本化学家、诺贝尔奖得主Hideki Shirakawa发现的一种导电聚合物。尽管可以被用在太阳能电池板和半导体上,Yoshino还是专注于电池技术,尤其是在小型电子设备开始进入市场的情况下。
 
  Yoshino成功研发出了利用聚乙炔作为正负极的锂离子电池,虽然后来采用的主要是碳。索尼公司1991年将锂离子电池运用在手机上,在推动锂离子电池商业化上也借此打败了旭化成。随后一年,旭化成也与东芝组建了合资公司来生产和出售本公司的电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