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内蒙古呼伦贝尔首个风电供暖项目投入使用 满洲里供热首次用上清洁能源

日期:2018-01-03    来源:满洲里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1/03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内蒙古风电 华润电力 风电供暖

  日前,作为呼伦贝尔地区首个风电供暖项目,华润满洲里风电(二期)供暖项目于2017年12月20日正式投用,让我市10万㎡供热面积首次用上清洁能源。
 
  华润满洲里风电(二期)供暖项目于9月20日破土动工、12月14日竣工验收。该项目位于市政府西南方向(棚户区南环路以南,车省路以东),厂房建筑面积355㎡,为单层钢结构,建设1台8MW常压电极式热水锅炉及配套设施,该产品核心部件从瑞典原装进口,具有极高的可靠性和安全性,电热转换效率在99.5%以上,设计供热面积10万㎡,年用电量约1732.5万kWh,每年可减少燃煤2677吨。
 
  该项目的建成投产,不仅有效改善满洲里市棚户区冬季供暖环境、减轻政府采暖补贴压力、切实解决10万㎡供暖面积的民生问题,同时也减少了本市冬季采暖燃煤排放指标和对大气环境的污染,为满洲里市清洁能源供暖积累了宝贵经验,促进满洲里市节能减排和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