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无人驾驶迎利好 激光雷达价格将减半

日期:2018-01-03    来源:网易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1/03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无人驾驶 激光雷达 车联网

  据外媒报道,激光雷达制造商Velodyne LiDAR近日宣布,旗下最受欢迎的16线激光雷达产品在全球范围内的价格下降50%。根据最新消息指出,Velodyne LiDAR的16线激光雷达,将从此前大约7999美元的售价下降至3999美元。
 
  价格昂贵、难以量产,是激光雷达作为自动驾驶传感器的两大挑战,这两项问题也成为无人驾驶汽车实现大规模量产和商业化的挑战之一。据悉,除了此次VLP-16价格减半外,对于32线、64线甚至128线激光雷达,如果市场需求量能达到10万台以上,价格降到1000美元也没问题。
 
  激光雷达相当于无人驾驶汽车的 “眼睛”。这双眼睛,成为实现无人驾驶的关键。它能代替人眼感知周围环境、各个物体之间的距离,其精准度之高,截至目前还没有发现任何零件足以取代它,因为它确保了出行的安全。
 
  VLP-16于2016年推出,对多个行业,特别是汽车行业产生了直接影响。它提供了一个小型、精确、可靠、价格合理的传感器,可以实现100米范围内的实时三维视图以及360度环视场景。 截止到目前,VLP-16是应用在各行各业最广泛的激光雷达产品之一,具体使用的场景包括汽车、货运、3D 测绘、无人机、工业和机器人等等。可以说,VLP-16打开了激光雷达技术的大门,多个行业都受益于这个小型传感器生成的实时三维数据。
 
  Velodyne官方介绍,此次降价主要有四方面原因。第一,由于去年4月份Velodyne投产了新的工厂,使得产能增长较多,带动了价格的下降;第二,随着销售时间的拉长,研发成本逐渐摊平,产品的自动化程度也越来越高;第三,为了以更优惠的价格降低自动驾驶标配传感器的准入门槛,推动自动驾驶汽车的量产;最后,则是继续拓宽无人机、机器人等第二代、第三代的产品市场。
 
  Velodyne对16线激光雷达的价格下调的意义在于,将降低自动驾驶初创企业的准入门槛,尤其是在低速自动驾驶市场的门槛。激光雷达成本一旦降至某一价格,整个自动驾驶行业将得到快速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