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山西:绿色车牌贡献环保力量

日期:2018-01-04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郭艳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1/04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车牌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号牌

  近日,随着太原市交警将一牌号为晋AD01119的车牌拧到一辆新能源汽车上,我省第一块绿色车牌诞生。省公安厅交管局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首发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太原、大同两地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推广,不是一种形式,而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助推器。购买者用榜样的力量,让公众更好地了解新能源汽车,带动新能源汽车走向寻常百姓家。如今,国内高铁密布、异地租车便利性大增,让长途驾驶的需求慢慢减少。从使用环境来看,新能源汽车足以满足城区内通行的需求;而从使用成本来看,纯电动汽车优势明显,其用车成本不到传统燃油车的1/3。特别是,当雾霾已成常态,多地启动了常态化限行措施,加上冬季采暖期会普遍出现油气资源的短缺,这些客观上都为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普及提供了绝好契机。
 
  享受着政策万千宠爱的新能源汽车最大的优势在于环保,但是,在吸引消费者层面,新能源汽车还需作出更多努力。新能源汽车卖的不仅仅是一辆车,而是为用户提供从车辆使用到充电的一系列解决方案。新能源汽车想要进一步壮大,配套是关键。
 
  一方面,政策引导影响人们的消费行为。通过政策倾斜的手段,积极调动公众购置、使用新能源汽车的热情。比如,新能源汽车可以享受走公交车道、不受尾号限行政策约束等“特权”。另一方面,众所周知,基于目前的技术水平,有限的续航能力、有限的充电设备、有限的电池寿命,都是制约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现实短板。破解新能源汽车在续航能力以及电池寿命方面的劣势,技术的进步自然需要一点时间,但是,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肯定需要从现在起全面提速,切实创造条件让百姓在使用新能源汽车的过程中,不仅环保节能,而且省钱方便。新浪网网友“听雨”说:“绿色、低碳出行,以榜样的力量,带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和普及。美丽中国美好愿景的实现,就在我们每个人的实际行动中!”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