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武汉大规模建设充电设施,助力新能源车产业发展

日期:2018-01-04    来源:一财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1/04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充电设施 电动汽车

  武汉日前印发《武汉市碳排放达峰行动计划(2017-2022年)》,期望通过六大工程形成具有示范效应的武汉版低碳生活生产模式。据悉,《计划》以天然气、电力替换煤炭消费。为此,到2022年,全市将建成高压管道700公里以上,各类天然气场站270座以上,建成白浒山大型液化天然气储备基地一期项目。新能源汽车也是下一步低碳发展的重点。《计划》提出到2022年,武汉市新能源汽车推广量达到4万辆,在配套设施上建成150个以上集中式充换电站、7万根以上充电桩
 
  在新能源汽车加速发展的情况下,全国各地也加速了充电桩的建设。能源局2017年年初规划2017年全国将建成90万个充电桩,包含10万个公共充电桩。国网2017年计划建成2.9万个充电桩。2017年1-10月,我国公共充电桩仅新增5.3万个至19.5万个。自2016年年底以来,国网四批充电桩招标合计仅1.8万个。由于国网2017年招标低于预期,充电设施投资进度将延后至2018年。
 
  近年来国家及地方为促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有关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的支持政策,推进补贴由一次性购买新能源汽车向充电环节过渡。2017年上半年,上海、广州等25个省市出台充电基础设施相关政策,西安、杭州等13个省市明确了充电基础设施补贴标准,显著激发充电设施市场主体的参与热情,从而更好的助力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补贴政策的倾斜将助力充电市场持续发展。
 
  2017年国网充电桩第三批招标,交直流各有两种规格。其中直流充电桩以各自电压上限计算,分别是60/120KW,在直流桩中占比分别为60.0%/40.0%。60KW大功率快充桩仍为招标主流,通过对1196台60KW规格的充电桩招标用途进行了分析,发现其均用于城市中的公共快充站,结合第二批充电桩招标的60KW大功率快充桩(5863台)的热门招标,2017年国网在充电桩生态圈中主打快充的行业定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