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2018年汽车技术7大预测:电池进步 联网汽车崛起

日期:2018-01-04    来源:topspeed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1/04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汽车技术 智能网联 车联网

  2018年来了,Top Speed为新一年的汽车产业给出7大预测。到底2018年汽车产业会如何发展呢?让我们来看一看:
 
  更多的跨界车和SUV
 
  2017年,我们看到许多新SUV和跨界车上市,不过只要是稍加留意的人,就不应该感到惊讶。2014年,跨界车和SUV就在美国流行起来,销量比重超过轿车,需求越来越旺。最新数据显示,轿车销量持续下滑,跨界车、SUV、卡车销量不断增加。
 
  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大的转变?原因很多,我们可以说,现在的消费者希望汽车能够多做一些事,也可以说这类汽车在公路上行驶时更舒服,可以周末开着出去,甚至可以参加越野比赛。虽然多烧一些油,但是SUV/跨界车的确用处更多。
 
  SUV/跨界车越来越流行,这点恐怕汽车制造商无法否认。甚至连传统跑车制造商也对SUV感兴趣,例如,兰博基尼推出了首款SUV入门级汽车,绰号Urus。如果趋势继续下去,可能会有更多企业推出SUV/跨界车,比如法拉利。
 
  高性能汽车越来越多
 
  曾几何时,超跑是一个很狭小的市场,只有一些极为著名的车型。现在数量多了起来,2017年,我们看到了麦克拉伦Senna、奔驰AMG Project One、阿斯顿马丁Valkyrie、Hennessey Venom F5。
 
  2018年,肯定会有更让人吃惊的汽车出现在眼前。自动驾驶技术不断进步,功能越来越丰富,高性能汽车市场正在增长。这些超跑价格极贵,从0冲到60mph的时间越来越短,汽车制造商肯定会做出反应。
 
  电动汽车和电池技术越来越先进
 
  2018年,电动汽车和电池技术应该会有不小的进步。虽然特朗普政府开历史的倒车,油耗法规放松监管,不过在短期之内,提高汽车效率的压力不会消散。在2022年之前,当前的要求不会放松,之后会有怎样的规定,我们还不知道。承受压力的不只是美国,欧洲、亚洲也一样。即使在欧洲,电动汽车也越来越多。照推测,电动汽车和电池投资会越来越多。
 
  自动驾驶技术推广
 
  2017年,有许多自动驾驶技术冒了出来,比如全新的安全系统或者升级版安全系统,许多自动驾驶技术在公路上测试,企业不断公布消息说要向技术投资。自动驾驶技术前途远大,汽车制造商正在竞赛,想用有意义方式将技术带给消费者。
 
  我们现在还不能搭乘自动驾驶机器人汽车,它们没有方向盘,但是技术的确在进步,速度很快。2018年我们会听到更多消息,许多人都说它们才是领先者,还说软件越来越好,其它一些非汽车公司(比如谷歌、苹果)也想将数字技术放进汽车。总之,大家都在参与竞赛。
 
  联网汽车崛起
 
  除了新自动驾驶功能涌现,2018年,汽车的“连接性”也会提升到新等级,到时汽车与数字生活会进一步融合。雷诺Symbioz在2017年法兰克福汽车展亮相,它就是“互联”的最好例子。技术高度整合,它甚至成为房屋的一部分,汽车变成了“完整”的居住空间,可以根据需求调整。
 
  新所有权模式、新汽车购买体验、新展示模式
 
  汽车是如何行驶的?带来怎样的体验?新技术不只与这些东西有关,它还在改变新车购买体验。Lyft、Uber接管了的士行业,汽车制造商看好新的付费订阅所有权模式,新模式可以让原本不打算买车的人买车,合适年轻人。沃尔沃、保时捷正在考虑付费订阅模式,如果真的推行,其它企业也可能模仿。
 
  购买体验也会因为技术改变,我们现在要去经销商那里试车,有了VR技术,我们就可以享受数字体验,不需要离开展示厅,汽车购买者戴上头盔,坐在定制设施内,就可以试车。马自达已经在英国推出这样的服务。
 
  展会也会改变。看看老式的汽车展,制造商来到某个城市会议中心,花大价钱设立展台,让爱好者近距离欣赏新车。尽管参观车展让人愉悦,大家愿意去,亲自试试,但是近来车展热潮似乎有点降温的迹象。成本上升,参与者减少,现在点击一下鼠标就能欣赏新车,老式车展似乎需要变变了。

  中国制造商进入美国
 
  美国人消费的商品有许多都是中国生产的,但中国汽车可是一个例外。话虽如此,中国企业没有放弃,还在努力。例如,吉利收购了沃尔沃,在中国制造四门轿车,卖给美国人。美国人也在中国制造汽车,例如,通用汽车在中国制造凯迪拉克CT6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别克Envision,福特也在中国制造汽车。这种趋势会越来越流行,中国企业完全有可能闯进美国市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