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广东:阳江市海上风电开发建设全面突破

日期:2018-01-05    来源:阳江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1/05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

  记者近日从市发改局获悉,去年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加快海上风电产业开发建设的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
 
  “以海兴市、绿色发展”战略,我市全力推进海上风电开发建设工作,致力打造国家新能源基地和广东风电产业基地,实现了“4个海上风电项目10月底前全部核准、12月底前全部海上打桩施工”的既定工作目标。首批4个项目总投资逾260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约36.4亿千瓦时,年产值达31亿元。
 
  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支持和市委市政府的周密部署下,在省市各有关部门的全力支持配合下,我市海上风电开发建设2017年取得全面突破。中广核、三峡、中节能、粤电等4个海上风电项目全部于2017年10月底前完成核准,并于12月底前全部开展了海上打桩施工。其中,中广核南鹏岛40万干瓦、粤电沙扒30万千瓦2个项目分别于9月11日、10月9日获得省发展改革委核准,三峡沙扒30万干瓦、中节能南鹏岛30万干瓦2个项目于10月31日由我市发展改革部门核准。粤电阳西沙扒3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于10月中旬启动了海上打桩施工工作;12月4日一26日,中广核、三峡、中节能等海上风电项目按照省、市的时间节点要求先后顺利完成首次海上打桩施工,4个项目计划2018年年中前全面开展海上风机吊装施工,2020年底前全部建成投产。
 
  本次开工建设的中广核、中节能南鹏岛海上风电场2个建设项目分别由中广核阳江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设地点为阳东区东平镇南部海域、陆上控制中心建设地点在阳东区大沟镇,总装机容量分别为40万千瓦、30万干瓦。三峡、粤电阳西沙扒海上风电场2个建设项目分别由三峡新能源阳江发电有限公司、广东粤电阳江海上风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设地点为阳西县沙扒镇海域,陆上控制中心建设地点在阳西县上洋镇,项目总装机容量均为30万干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