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荷兰计划建设一座世界最大的海上风电场

日期:2018-01-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姚宇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1/09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美国海军 风电场市场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近日,荷兰电网运营商滕特公司提出在北海中部的多格滩建设人造岛,用于最大的风电场建设,风电场建设需要大量的空间,这就是选择人工填海造岛的原因。
 
  多格滩距离英国约克郡海岸100公里,在大约20,000年前的冰河时期,海平面比现在低100米,多格滩那时是一块陆地,沟通着欧洲和英国群岛。由于多格滩海岸浅,所以建人工岛就不需要大量的沙土,同时成为风力涡轮机放置的优良环境,此外,这里安装风电场方便与其他五个国家并网。

 
 
  由于风电机组对比化石燃料发电形式分散,因此其需要寻找更好的厂址。核能电站每单位面积发电是风电场发电的400倍。
 
  海上风电场需要离地面距离近,比如多格滩海岸,在这里建设风电场需要其他设备帮助才可把电输送到陆地。由于风电涡轮机产生交流电,所以在长距离输电过程中比直流电会产生较大耗损。滕特公司计划建设变流器,把交流电转变成直流电,然后输送到英国和荷兰,之后再输送到比利时、丹麦和德国。风电行业奥斯特公司和德国Innogy公司对此非常有兴趣。
 
  目前最大的海上风电场在伦敦,占地面积122平方公里,可发电630MW。滕特公司计划建设的海上风电场占地面积6,000平方公里,发电量30GW,这将是至今为止整个欧洲海上风电场的两倍,占地面积大约是纽约市的八倍,如果计划得以实施,该风电场将在2027年投入运行。
 
  滕特公司项目经理Rob van der Hage表示:“由于海上风电场维护费用较高,适合建设的地址有限,并且需要额外的设备来输送电力,因此比陆上风电场成本昂贵,可是陆上风电场并不总是像海上风电场发电稳定。现在遇到最大的挑战是,到2030年和2050年,陆地风电场会遭到当地人的反对,而适合建设海上风电场的地方已经没有了,因此我们需要到更远的地方去建人工岛,用于海上风电场建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