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拓宽推广范围 引领绿色出行 合肥新能源汽车越跑越欢

日期:2018-01-09    来源:新浪安徽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1/09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油改气

  日前,《合肥市新能源汽车绿色出行实施方案(2017-2020年)》正式出台。该市将大力发展“互联网+新能源汽车”业务,建成较为完善的公众绿色出行综合信息服务体系,基本形成包括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分时租赁新能源汽车、出租(网约)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公交车、地铁等公众绿色出行全覆盖,打造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融合发展的公众绿色出行示范城市。
 
  近年来,合肥市在推广新能源汽车应用中创新模式,纯电动客车单车运行里程始终保持全国第一,私人领域推广纯电动乘用车取得实质性突破。数据显示,2017年1月至11月,该市在全国推广新能源汽车2.5万辆左右,约占全国推广总量的5%,其中在本市推广新能源汽车约1.4万辆;共建成充电桩1.7万个。 “十三五”期间,合肥市将建成布局合理、管理到位、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网络。
 
  合肥市将通过发展新能源汽车,进一步引领绿色出行。根据《方案》,该市将加快实施出租汽车“油改电”换购计划,新增和更新的巡游出租车全部应用新能源汽车,鼓励网约出租车应用新能源汽车;新增和更新公交车全部应用新能源汽车,鼓励使用年限达到5年及车况较差的常规动力公交车提前更新为新能源汽车。合肥市还将积极拓展“互联网+新能源汽车”应用范围,支持分时租赁、网约等共享新能源汽车发展,广泛开辟共享新能源汽车专用充电车位。全市县际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全部应用纯电动客车,鼓励新增和更新短途客运车辆应用纯电动客车。合肥市还将重点突破纯电动物流车推广应用,以邮政快递市场为突破口,加快纯电动汽车在城市物流配送领域的应用。
 
  该《方案》还提出,市党政机关要带头使用新能源汽车,将新能源汽车继续纳入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全市新增和更新的机要通信用车、应急保障用车、执法执勤用车、特种专业技术用车以及其他按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除特殊需要外,全部采用新能源汽车。探索组建或引进新能源汽车公务出行运营公司,在全市党政机关、公共机构、企事业单位投放新能源汽车,加快省、市机关集中办公区绿色出行示范点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逐步建成覆盖全市的绿色公务出行服务网络。同时,合肥市还将进一步优化新能源汽车使用环境。新能源汽车在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场(点)每天免费停2次,每次不超过5小时;在市区道路临时泊车位停车2小时内免费,超过2小时减半收费。扎实推进新能源汽车号牌试点工作,改进道路交通技术监控系统,通过号牌自动识别系统,对新能源汽车给予通行便利。
 
  绿色出行,低碳生活,已经成为事关我们每个人生活质量的重要命题。合肥市通过构建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的公众绿色出行系统,推动绿色交通无缝对接,并让绿色通行获得优先权,让绿色出行成为百姓的生活习惯,从而让绿色出行真正融入城市生活。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