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进军无人驾驶领域 国产激光雷达公司北科天绘获A+轮投资

日期:2018-01-09    来源:铅笔道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1/09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无人驾驶 自动驾驶 车联网

  随着无人驾驶相关技术的不断成熟,无人驾驶商业化的进度也不断被提前,而激光雷达作为现阶段应用于无人驾驶最重要的传感器,自然成了资本关注最密集的领域之一。
 
  铅笔道获悉,国产激光雷达公司北科天绘宣布已经完成过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云晖资本领投,StarVC跟投,白泽资本(原以太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
 
  本轮融资将主要应用于加速研发、国内投资建厂和成立海外分公司,来满足未来1-2年内对于R-Fans和C-Fans订单以及国内外厂商的合作需求。同时,公司将引进相关领域高端人才、提供行业解决方案以及加强下一代激光雷达的技术研发。
 
  北科天绘在2016年5月推出了16线激光雷达R-Fans-16,宣布正式进军无人驾驶市场,并于2017年9月,相继发布了32线束的R-Fans-32和面向车辆前装市场的64线产品C-Fans系列。
 
  同时,北科天绘在苏州建立的工厂也于2017年7月正式投产,其导航避障型激光雷达产品不仅已广泛应用于国内各大无人驾驶研究企业和机构,并且向意大利、俄罗斯、美国、法国和新加坡等国家出口。
 
  张智武表示,公司正在抓紧研发基于3D Flash路线的全固态激光雷达,并计划在2018年中推出。此前,北科天绘曾获得联想控股旗下“联想之星”领投的千万元投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