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云杉智行彭湘文:分时租赁运营成本控制策略

日期:2018-01-10    来源:高工电动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1/10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时租赁 新能源汽车 汽车租赁

  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电动汽车分时租赁运营平台已经高达百家,有人预言,接下来两到三年间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届时会有一批平台倒闭。那么分时租赁平台运营的关键和竞争核心究竟是什么?
 
  在10日 2017高工锂电&电动车年会上,广州云杉智行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彭湘文发表了《分时租赁运营成本控制和车型选择》。
 
  据了解,云杉智行旗下推出了新能源汽车租赁服务的移动互联网技术平台——驾呗。目前已经入驻全国7座城,目前总用户活跃量200000+,单车日均出租率25% 峰值曾达56%。
 
  分析显示,在人类出行架构系统中,出行方式包括公共享单车、公交、滴滴、私家车、城际间的高铁等传统出行和新出行方式,但是在10-100公里间是出行服务真空市场,可以用分手租赁来解决,补充和替代私家车市场。
 
  彭湘文指出,对于分时租赁平台来说,其实线下的资产运营能力是整个业务的关键,其中最线下运营最核心的因素有车/车牌、充电桩、停车位几方面。
 
  可以说,对于一个平台来说,必须先解决这些线下的资源,才是平台落地的保障。
 
  “并且,对人、车、桩、位的合理配置会极大影响整个运营效率和经济模型。”彭湘文表示,因为对一个运营平台来说,成本控制和快速实现盈亏平衡是能否存活的关键因素。
 
  据彭湘文介绍,驾呗平台的车辆在北上广深运营车数量近2000,均与一线车厂合作资源,可定制、改装车,以降低采购成本,同时还与多个充电桩战略合作企业
 
  驾呗平台无论在定位和城市布局上的种种措施,都是为了平衡收入和成本,确保商业模式可持续性。
 
  例如在成本端,多为包月停车位,停车成本可控;充电桩与停车位一体,节约调度成本;智能调度系统,提升人车比,降低人工成本;自建集充电、动力电池维护、停车等于一体的新能源汽车综合运营中心,大幅度降低运营成本等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