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国轩高科与中国铁塔签订动力电池梯级再生利用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8-01-13    来源:国轩高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1/13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国轩高科 中国铁塔

  近日,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回收利用分会成立大会暨动力电池梯级再生利用研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国轩高科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动力电池梯级再生利用战略合作协议,国轩高科将成为中国铁塔的战略合作伙伴,大力推动梯级动力电池在通讯基站领域的应用。此外,国轩高科作为梯次电池利用标准起草和梯次电池残值估值两个小组的核心成员,参与行业和产品标准制定。
 
  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高云虎、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巡视员李力、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资源综合利用处处长王文远、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许艳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步文,以及来自70多家汽车制造、电池生产、公交运输、再生利用以及相关科研机构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能源创新中心总经理姜延吉主持本次会议。
 
  高云虎在会上发表的讲话中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加快实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推进标准体系建设,建设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溯源综合管理平台,开展试点示范,积极探索技术经济性强、资源环境友好的多元化回收利用市场模式。
 
  高步文表示,一直以来,中国铁塔积极推动电动汽车退役电池梯次利用,致力于解决国家电动汽车动力电池规模退役后的处理问题。
 
  据业内研究机构预测,中国动力电池将迎来“报废潮”,到2020年报废量将超过24.8万吨,大约是2016年报废量的20倍。如此大规模的“报废潮”,面临的却是严峻的回收形势。专家建议,宜尽快建立健全废旧动力电池循环利用体系,依托业内骨干企业,组建国家级的工程研究中心破解技术瓶颈,建立技术支撑体系,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绿色可持续发展。
 
  据悉,目前中国铁塔存量基站近190万个,点多面广,机房基站占49.5%约合97.5万座,一体化机柜基站占37.5%约合73.8万座。在网蓄电池总数为268.1万组,总容量为46.38GWh,具有较大的梯级电池消化能力。中国铁塔采用48V电池组成品、代维参与加工、退役Pack使用等技术方案,使梯级电池在通讯基站领域全面推广应用。
 
  国轩高科坚持“产品为王、人才为本”的经营理念,把握新能源产业机遇,积极拓展储能、电池回收、充电桩制作等战略领域业务,巩固公司行业龙头地位,创造优秀产品,为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人类文明的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旨在通过双方紧密合作,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关系,创造更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共同推进中国绿色能源的全面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