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特斯拉电动汽车北美市场受挫 松下要在中国上海生产电动车电池

日期:2018-01-16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刘鑫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1/16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电站并网 分布式光伏

  近日,日本松下公司首席执行官Kazuhiro Tsuga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特斯拉(Tesla)电动汽车电池博览会上表示,松下打算在中国上海生产Tesla电动汽车电池,但具体日程还未敲定。
 
  作为特斯拉电动汽车电池主要供应商---松下公司,在日本和美国都设有特斯拉电动汽车电池厂。此次制定在上海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的计划,将根据特斯拉的要求最终实施。尽管松下在大连已有一家主要的超级电池生产工厂,但尚未满足特斯拉的要求。
 
  Tsuga宣布近日访问松下和特斯拉共同经营的、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特斯拉超级电池工厂,此外,原定的电池组件自动化项目将推迟,未来的打算,将取决于市场反应和下一步的战略方案。
 
  据悉,特斯拉最初设定目标是到2018年3月,每周生产5000辆汽车,但随即削减至每周2500辆。
 
  2017年10月,通用汽车推出的新能源车Bolt在北美市场销量超过2781辆,成为销量冠军。截止到2018年1月,Bolt仍是北美市场上销量第二的电动汽车。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特斯拉推出Model S的销量从上个月的4,860辆降至1,120辆。另一型号的Model X销量也从上个月的3,120辆下降至850辆。加之受电池供应不足的影响,Model 3的销量仅为145辆。
 
  由于特斯拉电动车的电池来自于日本松下,随着特斯拉的市场份额大幅下跌,日本电池制造商的市场份额也不断的萎缩。有数据显示,到2017年10月,松下新能源电池市场份额已下降至44.5%。
 
  幸运的是,其他汽车制造商(如通用)从韩国LG化学公司和三星SDI公司购买EV电池,使韩国电池企业的市场份额一路攀升,并且首次超过日本,这也是韩国电池企业第二年增加的市场份额。
 
  2016年,韩国和日本电池公司市场份额分别为22%和78%。到2017年,韩国企业增长到了30%~40%;当年10月超过了50%,截至目前,已跃升至55.5%。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