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纯电动厢式物流车成昆明货运新秀

日期:2018-01-17    来源:昆明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1/17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厢式物流车 电动物流车 新能源物流车

  2017年12月底,133台纯电动厢式物流车交付物流企业使用,这意味着昆明从此有了纯电动的厢式物流车,解决了市区内物流“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本报讯 记者张怡摄影报道 随着昆明客车制造有限公司133台纯电动厢式物流车全部完成交付,并挂上新能源汽车的专用号牌,城市物流开启一个新的时代。记者从该公司获悉,今年将加大纯电动厢式物流车的生产力度,加强车辆性能,争取其产值达到公司总产值的一半。
 
  2017年,昆明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实现销量453台,同比增长158.86%,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6.27%,企业项目推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1月12日,记者在公司看到,统一停放在厂区内白绿相间的几十辆纯电动厢式物流车很是显眼,清一色的绿色牌照整齐划一。
 
  昆明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鹏飞介绍,纯电动厢式物流车是他们公司2017年的重点项目,10月全面投产后,2017年12月底,133台车已完成交付,并挂上了新能源汽车的专用号牌。这不仅意味着昆明从此将有纯电动的厢式物流车,更标志着市区内物流“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也能得到解决。
 
  自2014年昆明客车改装厂重组并更名为昆明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后,昆明客车制造有限公司便致力于发展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客车。2017年,110台8米纯电动公交车、150台10.5米混合动力公交车和133台纯电动厢式物流车是公司具有代表性的重点项目。其中,纯电动厢式物流车的交付填补了物流行业的空白,解决了市区内货物运送困难的问题。
 
  “在市区内经常可以看见微型面包车拉满货物行驶在道路上,这对驾驶员及行人都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周鹏飞说,针对微型货车不能进城导致市内“运货难”,相关政策提出货运车“人货分离”的要求。2016年,公司萌发了将新能源电动汽车生产技术用于物流车生产的想法。经过前期调研、规划,2017年,首批133台纯电动厢式物流车投入生产并在当年完成下线。
 
  周鹏飞指出,纯电动厢式物流车动力足,续航里程260千米,最高时速可达140千米。首批133台汽车主要交付云南一微新能源汽车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云南道骊商贸有限公司等企业,节省了企业40%的物流运营成本。而在这之前,昆明电动物流行业还属于空白,首批纯电动厢式物流车投入运营无疑打破了小型货车进城受限,微型面包车运货存在隐患的问题,为城市物流开启一个新的时代。
 
  “2017年纯电动厢式物流车的生产处于起步阶段,但其产值已经占了总产值的三分之一。”周鹏飞表示,今年将加大纯电动厢式物流车的生产力度,将120瓦时每公斤的电池能源密度提升至140瓦时每公斤,续航里程提到320千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