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南京3年要新建2万多个充电桩

日期:2018-01-17    来源:扬子晚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1/17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充电设施 充电桩

  南京市政府16日公布了《南京市“十三五”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三年后南京全市的公共充电桩将达到20457个,基本实现在900米范围内就能找到一处电动车充电桩。                 扬子晚报记者 仇惠栋
 
  三年后南京公交全变电动车
 
  截至2016年底,南京全市共建成各类充电站470座,充电桩7771个。根据这份规划,2017-2020年期间,南京全市规划新增建设公共充电站1229座,充电桩15108个。规划到十三五末,全市公共充电基础设施总规模将达到:充电站1542座,充电桩20457个。届时,公共充电桩900m服务半径分区覆盖率达99%以上。
 
  根据《南京市“十三五”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到2020年,南京基本实现全市主城区、新城新区公交车新能源化,新能源电动汽车保有量达到13万标准车以上,初步形成以私人消费者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为主的推广应用格局。依据《南京交通发展白皮书》2030年机动车保有量将达到488万辆。预测远期电动汽车保有量占机动车保有量比例为20%左右,2030年电动汽车保有量约为100万辆。
 
  规划公布了5种充电设施形式
 
  随着电动汽车的发展,充电设施布局的需求将会大大提升。南京将对充电桩进行“分散式、小规模”布局,这次规划公布了5种充电设施的形式。
 
  1、结合路灯布设充电设施。这种充电模式为路灯杆上加挂一个充电桩,以方便纯电动汽车路边停车补电。
 
  2、机械式立体停车库充电设施。立体充电车库是探索城市充电和停车问题的优化解决方案。
 
  3、太阳能充电设施。依靠太阳能完成整个充电站的能源提供。
 
  4、无线充电设施。无线充电相较于传统的充电桩或充电站充电有许多优势,包括充电设施地埋,既不用征地,不占用地面空间,无凸起,干净整洁;建设周期短,运营成本低,可实现全无人值守。
 
  5、复合用地模式充电设施。随着电动汽车的普及,更多加油站将采用加油与充换电的双重模式。
 
  这次规划提出,要规划布局充电设施的同时,需同步建设充电设施互联互通平台,实现充电桩统一接入和统一支付;以手机APP如智慧南京、微信等为客户端载体,实现一键式寻桩充电,并通过充电、用电、驾驶等大数据分析实现更加丰富的智能互动服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