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上海首个电动汽车“太阳能充电桩”现身杨浦

日期:2018-01-17    来源:东方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1/17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充电桩 太阳能充电桩

  设施简便、设置灵活、占地面积小、建设周期短,克服中心城区土地资源紧张又不限制于电网审批手续冗长接电成本高昂等……集各种优势于一身的太阳光伏能源站近期现身杨浦江湾五角场交通示范区,该能源站为全市首个为电动汽车充电的“太阳能光伏能源站”。
 
  这个新“能源站”位于殷行路淞沪路公交枢纽南侧,紧靠轨交10号线2号出口,占地面积约400平方米。通过现场搭建一座防雨车棚,在顶棚设置光伏电板吸收太阳光照转化电能,用蓄电池存储并对电动汽车进行充电,一次性充满耗时3.5小时,与普通充电桩功率相仿。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能源站”与新能源车分时租赁项目相结合,将太阳光伏发电、储能技术、充电桩等多项创新技术进行再整合,为分时租赁新能源汽车提供光伏发电、储能、充电一体化服务。据项目建设方酷库公司负责人介绍,“太阳光伏能源站”装机容量10千瓦,平均每天可发近40度电,蓄电池组可供10辆电动汽车并行充电。对于“能源站”可能遇到充电设备长时间满负荷运转带来电力供应不足的特殊情况,公司已制定了投放电动汽车充电宝等应急预案,并将在后期进行分布式光伏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技术升级,以满足市场对清洁能源的更大需求。
 
  殷行路淞沪路公交枢纽的“太阳光伏能源站”为全市首例,按照分时租赁电动汽车的供电需求进行配建。目前,该枢纽内已集结了公交站点、地铁10号线、P+R停车场、公共租赁自行车、非机动车停放点、新能源电动车分时租赁网点等设施,方便市民在各种出行方式中切换。
 
  记者了解到,杨浦将根据运营试点及市场需求情况,在新建的公共停车场、错峰停车项目中扩大“太阳光伏能源站”试点应用。通过以点带面,进一步发挥太阳能光伏储能、放能优势,为城市新能源汽车绿色零碳提供多样的发展路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