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知识 » 正文

如何区分柔塔和刚塔

日期:2018-01-18    来源:每日风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1/18
1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机塔筒 风电知识 柔性塔筒

  (坎贝尔图-柔塔频率示意图)
 
 
  备注:风轮额定转速下的1阶频率称为1P,3阶频率成为3p
 
 
  简称“柔塔”
 
  柔塔是指塔筒的一阶自然频率与风轮旋转一阶频率(1P)相交或者小于1P时,这样的塔筒就被称作柔性塔筒,反之如果塔筒的一阶自然频率在风轮旋转一阶频率(1P)以上,则为刚性塔筒。
 
  点评
 
  柔塔并非真的“柔”:
 
  柔性是相对于刚性而言的,柔塔并不是真的“柔”。柔性塔筒的材料、工艺、运输、吊装和刚性塔筒没有任何区别,一段运输车上的塔筒是刚是柔,是看不出来的!
 
  柔塔的优势:
 
  (1)、重量轻,节省成本:相比传统塔架,柔塔在100米以上更具有经济性,在有效提高机组发电量的同时,不会增加太多成本。
 
  (2)、塔筒直径小,便于运输。
 
  技术难点:因为柔性塔筒与风轮旋转一阶频率相交,就有可能产生机组共振问题。这就需要柔塔机组采用与刚性塔筒不同的控制策略,来避开共振区。因此,研究柔塔控制技术尤为关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