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国内海上风电开启EPC模式

日期:2018-01-18    来源:线缆世界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1/18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风电项目 风电建设

  日前,中国能建广东院总承包建设的广东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EPC总承包工程开工仪式在湛江项目现场举行。该项目被认为是国内首个真正意义上以EPC总承包方式建设的海上风电工程,对我国海上风电产业建设运营的发展具有标杆意义。
 
 
  据了解,在火电行业已非常成熟的EPC工程总包模式目前在风电行业并不占主流。然而,随着外部环境的改变和中小型风电业主的崛起,风电EPC模式将在未来一段时期兴起。过去,风电开发以“五大六小”等央企或国企为主,近两年来,民营中小企业快速崛起,占比日渐提高。相比于大型开发商来说,民营中小企业的技术和资金能力欠缺,更需要通过EPC模式保证项目的整体收益率。即使是“五大六小”等大型开发商,由于外部风资源环境的变化,对EPC模式的需求也与日俱增——EPC模式通过更加专业化的管理易于实现电力建设投资成本控制的最小化和质量控制的最大化,正受到越来越多大型风电开发商的青睐。
 
  业内人士介绍,从整个风电行业来看,海上风电业务和海外市场业务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海上风电对施工能力的要求更高,拓展海外市场需要企业具备包括设计、施工、融资等全方位的能力。这两块最具潜力的未来市场,提升了风电行业对整体解决方案的需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