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麦格理投资台离岸风电 融资需求估上2300亿

日期:2018-01-22    来源:中时电子报  作者:王玉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1/22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台湾风电 离岸风电 风电融资

  英商麦格理资本前进台湾投资离岸风电,与国内上纬新能源携手在苗栗、彰化外海辟建4块离岸风电风场,总容量超过2120MW(212万瓩)。虽然麦格理并未对外说明其所需借贷金额。但以欧洲融资水平估计,麦格理投资在台风场所需融资金额至少2300亿,颇为庞大。
 
 
  麦格理今对媒体说明来台的再生能源投资计画,在离岸风电方面,与上纬新能源合作,在苗栗竹南开发台湾首座离岸风力示范风场「海洋风力发电风场」(Formosa 1),目前有2支风机,预计第二阶段将再建30支,总共120MW。另在彰化外海的海鼎风力发电风场(Formosa 3),共有三块面积也通过环评,约2000MW,合计约2120MW。如果加上2016年投资永鑫能源发展太阳能,其在台绿能发展共达2.99GW(等于2990MW)。
 
  麦格理资本台湾负责人蔡毅霆说,公司看好台湾发展离岸风力有极佳的地理条件,在地政策又支持,深信再生能源会成为台湾未来10年发展重点。目前与上纬合作的首座海洋示范风场会朝专案融资方式进行,除国外银行外,相信台湾绿能融资一定可以做。
 
  他并没有说明麦格理四个风场有多少资金借贷需求,但若以现行欧洲风场1MW融资金额300万至400万欧元(新台币1.09至1.43亿元)估算,其融资水平估计落在2310亿到2900万台币之间。
 
  一位离岸风电商开发商分析指出,开发一座离岸风场,大约有7成到7成5的开发成本必须靠融资。通常外商会同时跟母国与本地银行借贷,但会以开发地的本地银行为主。原因是考量母国汇入美金,未来营运在台湾收的却是台币,其中还款的汇损风险是投资者必需计算因素。
 
  由于麦格理资本在日本也有发展生质能源、南韩的废弃物发电,因此现阶段虽台湾以离岸风电跟太阳光电为投资对象,但蔡毅霆表示,也会考虑在台湾投资天然气发电厂,不过落实可能要有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