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上海电气4MW-130海上风电机组跻身全球最佳海上风电机组TOP10第3位

日期:2018-01-22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1/22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海上风电 风电机组

  近日,一年一度的全球最佳风电机组评选结果出炉,上海电气首度上榜。一举打破了多年来中国仅有金风科技、远景能源上榜的垄断局面,成为中国第三家上榜的风电整机商企业。
 
 
  全球最佳风电机组由国际权威的风电杂志Windpower Monthly综合评选而出,据单机功率和应用不同分最佳海上风电机组、最佳陆上风电机组等六个奖项。
 
  上海电气4MW-130海上风电机组跻身全球最佳海上风电机组TOP10第3位,这是有史以来我国风电整机商在该榜单的最佳名次。
 
  Q:上海电气4MW-130海上风电机组凭什么可以获得如此高的国际认可呢?
 
  A:Windpowermonthly给出的理由是,中国最畅销的海上风电机组,上海电气重新定义了SWT-4.0-130风电机组!
 
  产品可靠 采用先进技术理念
 
  上海电气SWT-4.0-130风力发电机组为引进的西门子成熟机型。上海电气借力西门子的先进风力发电机组技术、科学的产品开发流程及优秀的管理理念,通过消化吸收,形成上海电气SWT-4.0-130风力发电机组,该机组采用水平轴、三叶片、上风向、变速变桨、鼠笼式异步发电机、并网型的总体方案。
 
  SWT-4.0-130风力发电机组采用液压变桨系统,液压变桨系统的紧急安全模式能够确保风力发电机组在任何情况下安全停机,可靠性高;钢结构机舱罩保护机舱内部件安全,可靠性高;塔架和机舱采用封闭设计,与外部空气隔离,避免内部腐蚀以及沙尘,同时确保尽可能低的湿度,塔内和机舱内采用除湿器调节,提高机舱适应性;内部维护设计友好并注重安全,符合人机工程学;轮毂、机舱和塔筒的法拉第笼为内部的所有部件提供了最好的防雷保护。整个产品卓越的部件、系统设计,提升风力发电机组安全性能,具有很高的运行可靠性。
 
  胜者为王 市场绝对主导
 
  据中国风能协会数据统计,截至2016年底,中国海上风电新增装机154台,容量达到59万千瓦,同比增长64%,其中上海电气的海上风电机组供应量最大,占比达到82.5%;在所有吊装的海上风电机组中,单机容量为4MW机组最多,累计装机容量达到74万千瓦,占海上装机容量的45.5%。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4MW风电机组交付河北建投乐亭菩提岛海上风电场300MW示范工程项目,这是国内首台低温型海上风电机组。
 
  该机组助力国电投滨海北H1#100MW海上风电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这是该奖项首次花落风电行业。
 
  国内最大近海风电场南日岛一期A区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浙江省首台海上风机在舟山普陀6号海上风电场并网发电,三峡响水近海风电项目37台SWT4.0-130风机全部进入质保期……
 
  后劲十足 引领海上风电
 
  “十三五”以来,我国海上风电发展明显提速,正式进入大规模开发时期。从市场趋势来看,海上风电机组大型化是未来潮流。但综合机组成熟可靠性、投资回报率等因素,4MW海上风电机组仍是目前市场上最受青睐的机型。
 
  上海电气SWT4.0-130风电机组在未来国内海上风电市场上也是后劲十足。据统计,截至到2017年底,上海电气4WM机组累计订单容量达3.5GW。
 
  作为国内最大的海上风电整机商,上海电气也将继续发挥行业引领者的作用,为中国海上风电行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上海电气分布式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是由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原中央研究院分布式能源研发创业团队组建的自然人合伙企业共同设立,提供分布式能源领域的完整解决方案和全系列产品。自主开发出离网型风光储控制逆变一体机、并网型风光储控制逆变一体机、楼宇能量管理系统、工厂能量管理系统、微电网保护装置、远程运维系统、规划设计软件等一系列产品。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新能源企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