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沃特玛副总裁钟孟光:如何提升动力电池技术?

日期:2018-01-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1/22
17: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沃特玛 动力电池 电动汽车百人会

  1月20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8)于在北京召开,21日下午,举行“优化电池产业链,助力电动汽车普及化”主题峰会,会上,沃特玛副总裁钟孟光分五点分析如何提升动力电池技术。
 

 
  钟孟光认为,动力电池在中国纯电动汽车的成本里面占到40%~50%,作为非常重要的成本组成,一方面,面临着国补退坡的挑战,另外一方面,又面临电池材料价格不断的上涨的压力,对动力电池企业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
 
  沃特玛电池从目前来说,产量排在国内的前三,车辆主要还是应用在客车、物流车和一些专用车上。沃特玛电池在提升动力电池技术方面分为五点。
 
  第一,就是从高能量密度方面去适应市场的挑战;第二是高功率密度;第三则是耐高低温,目前为止,已经在东北、新疆、呼和浩特,在零下30度左右的环境下已经连续运营三个冬天,目前没有出现过大的问题;第四是成组结构,从提高动力电池的能量比,降低动力电池的生产制造成本的角度去做;最后一个是高倍率充放。
 
  在产品创新方面,沃特玛做了一些针对性的产品开发,比如说在公交车和通勤车这两款的商用车上,我们目前还是用32700—7.0安时能量型电池,主要是磷酸铁锂为主。第二是针对轻卡、重卡,这个车型我们针对性的使用32700—6.5安时的快充型电池。第三,针对专用车、乘用车领域主推21700的三元动力电池。
 
  而在降低成本方面,沃特玛从2015年到现在,就已经把电池成组以后的系统价格不停的下降,从2015年左右,电池占车辆成本的50%左右,降低至目前在35%~45%之间。沃特玛电池从2016年底开始应用全自动化生产线的,此外,沃特玛还在2015年就成立了储能的研究,2018年初还跟中国铁塔签订了一个供货的合作协议,以此对电池进行梯级利用,降低电池生命周期的成本。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